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台湾海峡发生4.3级地震,福建部分地区震感明显;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多地最高气温近40℃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8 07:5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台湾海峡发生4.3级地震,福建部分地区震感明显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18日04时48分在台湾海峡(北纬23.37度,东经118.56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在台湾海峡发生的4.3级地震,造成福建部分地区震感明显。据地震信息播报机器人,此次震中距福建约99公里,距台湾约153公里。 ​

    2丨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多地最高气温近40℃

    中央气象台18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8月18日白天,江南、华南西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淮西部、江汉、陕西南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江西中北部、湖南、湖北中东部、贵州东北部、四川东部、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

    3丨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占据42%的全球市场份额

    据人民日报,全球市场调研机构IHSMarkit日前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华为手机以18%的份额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第二名,中国另一手机品牌OPPO超过美国苹果手机位居第三名。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共占据42%的全球市场份额,展现出强劲竞争力。

    4丨印尼一渡轮失火致7人死亡4人失踪

    当地时间8月17日,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局官员17日说,一艘渡轮当天凌晨在印尼东南苏拉威西省附近海域失火,已造成7人死亡,另有4人失踪。 据印尼国家搜救局发言人优素福·拉提夫称,这艘渡轮从东南苏拉威西省肯达里市前往中苏拉威西省莫罗瓦利县,17日凌晨在航行至东南苏拉威西省科纳韦县海域时机舱突然起火,火势快速蔓延,乘客纷纷跳船逃生。渡轮工作人员尝试扑灭大火,但没有成功。大火后来在另一艘轮船帮助下被扑灭。 拉提夫说,截至目前事故造成7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儿童。搜救人员已救起61人,由国家搜救局、当地警方和志愿者组成的救援队正在搜寻失踪者。 据印尼媒体报道,警方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大火由机舱内油箱爆炸引发,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47.6万人冒雨参加“反暴力、救香港”集会;国泰君安:明年5G手机出货量或超2亿;《哪吒》票房破40亿

    按揭买房不但不收利息,还“倒贴”钱给购房者,这家银行疯了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按揭买房不但不收利息,还“倒贴”钱给购房者,这家银行疯了吗?

    下一篇

    陕西、安徽等多地被点名!“三调”督察揭穿地方弄虚作假背后真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