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 | 江西一银行催收助学款公开学生信息,最低欠3.47元;今年上半年近1200个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被下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7 19:54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江西一银行催收助学款公开学生信息:公开141名学生姓名、高校和住址,最低欠3.47元

    日前,江西萍乡农商银行发布一则催款通知惹来争议。据潇湘晨报,日前,江西萍乡农商银行发布一则催逾期未还助学贷款的通知,其中公布了141名大学毕业生的姓名、住址等信息,拖欠金额最低3.47元,最多11890.96元。有些人认为这侵犯了个人隐私,银行工作人员称实在联系不上,否则不会用这种方法。

    2丨张又侠会见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

    据国防部发布,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在京会见了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金秀吉。张又侠说,这两年,金正恩委员长四度访华,习近平主席对朝鲜进行了历史性国事访问,就发展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新时代中朝关系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开启了中朝友谊崭新篇章。维护好、发展好、巩固好中朝关系,始终是我们坚定不移的方针。

    3丨今年上半年近1200个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被下架

    据央视,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天津分中心获悉,2019年上半年,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累计协调国内177家提供移动应用程序下载服务的平台,下架1190个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通过对恶意程序的恶意行为统计发现,排名前三的分别为资费消耗类、流氓行为类和恶意扣费类,占比分别为35.7%、27.1%和15.7%。

    4丨网上散布防汛防台风谣言?警方拘留7人

    据新华社,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山东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防汛防台风造谣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多起涉防汛防台风谣言案件,行政拘留7人。警方提醒,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广大网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对在互联网上制造传播谣言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予以打击,依法惩处。

    更多阅读:

    美对伊经济制裁致伊朗药品进口受阻 许多癌症患者面临死亡危险

    韩将日移出贸易“白色清单” 韩方:愿以日希望的方式解释说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山东喝酒技术培训中心等八家“喝酒培训”组织涉嫌非法被整治

    下一篇

    研究显示:全球人均每周吃下5克微塑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