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 | 格陵兰岛自治政府拒绝特朗普购岛意向;A股年内上演13次“监狱风云”,董事长最容易犯这“七宗罪”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7 18:5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证监会原主席肖钢:资管行业需处理好三大关系,把握好处置风险的节奏和力度

    据界面新闻,8月17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资管行业未来市场格局与业务模式研究》报告的发布大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主席肖钢针对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提出的把握好处置风险的节奏和力度,提出了一些建议。针对当前国内外金融市场形势来看,肖钢认为会出现一个高波动、低回报的特点,把握好处置风险的节奏和力度,要确保实现金融供给的平稳接替、确保金融产品流动性合理充裕,避免地方政府、中小银行和企业出现大规模、大面积违约事件。

    具体到资管行业来说,肖钢提醒,要处理好三个关系:第一,处理好老资产和新产品的关系。第二,处理好资管产品简单透明和结构分层的关系。第三,要处理好资管机构多元竞争与统一监管的关系。

    2丨A股年内上演13次监狱风云!上市公司董事长最容易犯这“七宗罪”

    据中新经纬,2019年还未走完三分之二,A股市场已有13名上市公司董事长或实控人因涉嫌犯罪被捕或遭到调查,包括派生科技、葵花药业、*ST中科、大智慧、恺英网络、*ST康得、博信股份、*ST鹏起、新城控股、暴风集团、*ST天宝、ST昌鱼、浔兴股份。

    有网民调侃称,上市公司董事长犯罪率或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已经成为高危职业。他们为何从风光无量的上市董事长沦为阶下囚?据盘点,上市公司董事长最容易犯这“七宗罪”:内幕交易;操纵证券市场;行贿;违规披露;非法吸收公共存款;挪用资金;虚开发票。

    3丨格陵兰岛自治政府拒绝特朗普购岛意向

    据界面新闻,近日,《华尔街日报》最早披露,特朗普曾私下与他的顾问讨论购买格陵兰岛的构想。8月16日,格陵兰岛自治政府外交部在社交网络推特上表示,格陵兰岛不对外出售。格陵兰岛是丹麦的自治属地,依赖丹麦的经济支持。在此之前,丹麦前首相在推特上称特朗普的购岛想法是愚人节笑话,不合时宜。

    4丨安徽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上县委书记熊德超被查

    据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上县委书记熊德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更多阅读:

    A股年内上演13次监狱风云!网友:赚大钱的方法都写在了刑法里?

    *ST华信退市已定,还有这几家公司也危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华信退市已定,还有这几家公司也危险!

    下一篇

    818苏宁又不按套路出牌 17日晚8点开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