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 | 大陆歌手取消台湾演出,称因对方要求其删除撑港警察微博;美国波特兰将有集会,警方提前逮捕6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7 16:53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发言人就美国国会议员涉港错误言论发表谈话

    据央视,针对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等人近日发表的涉港错误言论,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发言人尤文泽表示,近期在香港发生的一连串非法活动特别是极端暴力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关法律条例,公然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粗暴践踏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威胁香港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必须依法惩处。

    2丨央视热评:国泰航空,“换血”以后更须刮骨疗毒

    央视热评称,国泰航空在给自己“动手术”!从解雇两名飞行员,到更换两名高管,再到按时报送飞往内地和飞越内地领空的机组人员身份信息……动作不断,求生欲望强烈。听其言观其行,是不是想蒙混过关,会不会浅尝辄止,有没有阳奉阴违,还需交给时间。无论如何,耍小聪明只会付出更惨烈代价。唯有“换血”之后,真正刮骨疗毒,遵纪守法走正路,止暴制乱守正义,才有民安,才会收复乘客的信赖、赢取公众的信任。该何去何从,国泰航空心里应该清楚。

    3丨大陆歌手取消台湾演出,称因对方要求其删除撑香港警察微博

    据环球网,8月17日上午,大陆嘻哈歌手徐真真在微博发布声明,称取消原定在台湾的巡演。至于演出取消的原因,声明称,因对方要求其删除在微博发布的“我支持香港警察”的相关内容,团队拒绝删除后,双方未达成共识,演出被迫取消。 网上公开资料显示,徐真真,广东人,说唱歌手。2017年6月,曾参加音乐选秀节目《中国有嘻哈》,并获得全国23强。

    4丨《苹果日报》成乱港头目煽动暴力工具,港媒呼吁将其取缔

    据央视新闻,香港媒体《点新闻》8月17日发表文章称,乱港派头目黎智英一直利用其旗下的《苹果日报》煽动暴力冲击,呼吁政府取缔该媒体。

    文章指出,8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荒谬地将香港暴力事件与中美贸易摩擦挂钩,企图将香港事宜作为中美贸易谈判的筹码。《苹果日报》竟然为美方利益代言,在16日以头版为其言论宣传造势。文章称,《苹果日报》一直被认为配合美国的对华政策做宣传,现在更是赤裸裸地公然煽动暴力。

    5丨四川四姑娘山景区开出首张有偿救援罚单:广东男子被罚两千元

    据澎湃新闻,近日,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境内的四姑娘山景区,对违规穿越四姑娘山的一名广东籍男子周某开出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单,并根据规定要求周某承担有偿救援费用3000元。这是去年9月当地出台相关规定后,开展的首例有偿救援,也是开出的首张有偿救援罚单。

    根据我国《旅游法》相关规定,旅游者接受相关组织或者机构的救助后,应当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相关专家建议,国家对有偿救援的规定可以更加细化,比如在不同情况下如何赔偿,赔偿多少,出台类似交通事故责任认定的细则,让有偿救援有法可依,实现可持续发展。

    6丨美国:波特兰将有集会 警方提前抓人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7日,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将举行一场游行集会,将有一些极右翼人员和白人至上主义者参加。警方以安全受到威胁为由,已经提前逮捕了6人,还关闭了波特兰市部分街道,并在其他一些街道设置了路障。 据波特兰警方的介绍,根据他们在社交媒体上搜集到的信息,部分参与者可能携带武器参加游行集会,一些参与者可能会实施暴力活动或其他犯罪活动。警方反应是非常必要的,是为了保证公众的安全,而不应被解读为持有偏见或倾向性。

    更多阅读:

    央视热评丨国泰航空,“换血”以后更须刮骨疗毒

    手握17亿存款却不付4100万欠款?证监会立案,公司这样解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发言人就美国国会议员涉港错误言论发表谈话

    下一篇

    辽宁铁岭一男子到邻居家杀死2人伤4人 已被抓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