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 | 任正非接受采访:我们现在只担心华为产品卖不过来;美国又响枪声,亚拉巴马州发生枪击事件致2死3伤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7 16:0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任正非接受采访:我们现在只担心华为的产品卖不过来

    据央视财经,19日,美国政府将决定,是继续放开对华为供货还是彻底封杀。同时,美国向盟国施压,要求将华为排除在5G网络建设的攻势依然在展开。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接受了英国媒体的专访。任正非称:“我们现在不在乎哪个国家买我们的、不买我们的,我们现在根本的问题是卖不过来,不能供应这么多货物。”任正非还开玩笑地调侃说,华为目前的曝光度和市场空间都是拜特朗普所赐。没有特朗普这么“宣传”,全世界人民不会知道华为这么厉害,这么好。

    2丨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王景武:加快资管新规配套细则出台 补齐监管短板

    据上证报,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王景武透露,将加快资管新规配套细则的出台。下一步,要继续推进保险资管产品的管理、资管产品投资政府产业投资基金、商业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管理,以及资产证券化等相关办法的制定实施,完善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相关监管制度。通过尽快形成以资管新规为核心的资管业务监管制度体系,进一步补齐监管短板,补平监管差异,推动资管业务回归本源,为资管业务的有序发展奠定坚实制度基础。

    3丨日本愿为朝鲜反应堆报废作业提供机器人,曾用于福岛核电站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8月16日,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日方已向美国传达称,其有意为朝鲜核设施的拆除作业提供机器人及其相关技术。消息人士强调,在美朝推进无核化谈判的情况下,日方此举意在展现日本愿为实现无核化作贡献的姿态。

    4丨辽宁本溪原副市长黄力强被“双开”:搞钱色交易

    据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辽宁省委批准,辽宁省纪委监委对本溪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黄力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黄力强丧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纪国法,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瞒报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权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搞钱色交易;违规向企业摊派费用;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依据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黄力强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5丨原东北特钢集团董事长赵明远被开除党籍,三年前退休

    据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辽宁省委批准,辽宁省纪委监委对原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明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赵明远理想信念缺失,无视党纪国法,对抗组织审查,长期搞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瞒报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权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财物,利用职权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利用职权占用公物;违规扩大投资规模,指使财会人员违反财务制度虚报利润;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依据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赵明远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6丨美国又响枪声 亚拉巴马州发生枪击事件致2死3伤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媒体16日报道,亚拉巴马州立大学附近当地时间15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据报道,当地时间15日晚,位于蒙哥马利的亚拉巴马州立大学附近的一个商店里突然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人员伤亡。蒙哥马利警方介绍说,死亡人员年龄分别为24岁和21岁,其中一名学生。事发后,亚拉巴马州立大学方面谴责枪击事件,并表示学校对于校园武器执行零容忍政策,接下来将与警方展开合作,深入调查此次枪击事件。当地政府表示,正在对枪击事件进行调查,还没有任何嫌疑人被捕。

    更多阅读:

    美国对华为,周一见!任正非罕见接受采访:我们现在只担心华为的产品卖不过来

    “五星”变“零星”,乔家大院重开张,门票降了23元,仍是故宫近两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视热评丨国泰航空,“换血”以后更须刮骨疗毒

    下一篇

    美国:波特兰将有集会 警方提前抓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