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发表经济报告:上半年经济状况为近10年最弱

    央视新闻 2019-08-17 09:13

    数据显示,香港经济继续面对显著的下行压力,香港今年上半年的经济状况是2009年衰退以来最弱。

    香港特区政府16日发表《二零一九年半年经济报告》和2019年第二季度的本地生产总值修订数字。

    数据显示,香港经济继续面对显著的下行压力,香港今年上半年的经济状况是2009年衰退以来最弱。

      香港特区政府经济顾问欧锡熊在发布会上介绍说,香港经济继续面对显著的下行压力,2019年第二季度同比微增0.5%,较上一季0.6%的增幅稍慢。香港今年上半年的经济状况是2009年衰退以来最弱。特区政府表示,今年全年实质本地生产总值增长预测,由五月复检时的2%至3%,下调至此轮复检的0至1%。

    欧锡熊强调,近期的香港社会事件如果持续,将对香港旅游业及消费相关的经济活动构成重大干扰,进一步打击经济气氛,甚至损害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商业和旅游中心的声誉。对大型和中小企业的最新调查均显示,香港营商气氛近来已变得悲观。

    香港特区政府经济顾问 欧锡熊:零售业的销售在7月、8月都有很大可能出现双位数跌幅,至于访港旅游各方面,大家都见到了,就是7月中旬以后,旅游访港的人数已经是从升到跌了,跌幅也非常之大,在8月初前10天的跌幅就超过30%,访港旅游业给香港GDP的直接贡献大约在3.6个百分点,所以,旅游业各方面受到很大的打击的话,那么反应在GDP当中影响也是相当的明显的。

    (封面图片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住建部:房屋网签系统应采用人脸识别等手段核验交易当事人

    下一篇

    "降息"来了?国常会最新定调降低实际利率!推出利率并轨实质举措,两大变化最关键,与传统降息大不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