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人民日报钟声:“七宗罪”之说用心险恶;台湾“榨菜哥”收到两箱榨菜:贵重礼物到手,心情无限激动;乔家大院今日起对外开放,门票降至115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7 07:5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人民日报钟声:“七宗罪”之说用心险恶

    人民日报刊发钟声文章称,美国一些人捏造事实攻击中国,可谓无所不用其极。最近,美国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四处收罗,拼凑了一个所谓的“七宗罪”之说,给中国安上“盗窃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入侵电脑窃取商业秘密”“对美国市场倾销、让美国公司倒闭”“大力补贴国企”“输入毒品芬太尼”“操纵货币汇率”等七项“罪名”,并宣称“中国必须停止这些不当行为”,美中贸易争端才会结束。欲加之罪,何患无辞,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2丨人民日报海外版:莫让香港经济承受“自杀式袭击”

    香港本来保持着一项奇迹般的记录:回归22年来历经亚洲金融危机、非典、国际金融风暴等大风大浪,经济始终屹立不倒。但一场持续了两个月的违法暴力活动,却严重打乱了香港的发展步调。香港特区政府15日宣布,今年香港全年的经济增长预测由原本的2%-3%下调至0%-1%。经济界人士坦言,情况比金融危机和非典时期更严峻。暴力分子的所作所为,已给香港这个“世界最自由经济体”造成了不可弥补的伤害。
    香港的繁荣稳定来之不易,是几代人花了无数心血造就,是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优势的集中体现。香港唯有利用好这一优势,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等历史机遇,才能再创辉煌,才有希望解决房价居高不下、年轻人发展空间受限等结构性问题。香港社会必须高扬“狮子山下”精神,团结一心,风雨同舟,从内部守卫好堡垒,守护香港的繁荣稳定。

    3丨香港警方:如果示威者不先使用暴力,我们不会使用武力

    据新华社,香港警方16日表示,面对非法集会中的激进示威者,警方一直保持不主动使用武力,面对示威者的暴力冲击和破坏一直都尽量使用最低武力。“如果示威者不先使用暴力,不冲击警方防线、不破坏警署建筑、不攻击警员,警方就不会使用武力。”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九龙城警区指挥官杨文彬说。在当日警方例行发布会上,杨文彬对此表示,警方对外发出一个清晰的信息:如果在香港犯罪犯法,犯罪嫌疑人没有被当场抓获不代表警方会善罢甘休。只要犯法,香港警方一定会收集证据、依法执法,把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4丨台湾“榨菜哥”收到两箱榨菜:贵重礼物到手,心情无限激动

    据环球时报,台湾电视“名嘴”黄世聪日前在节目中声称“大陆人吃不起榨菜”,引发两岸网友群嘲。近日,大陆乌江涪陵榨菜公司安排寄送榨菜给黄世聪,也有网友表示要给他邮寄。黄世聪16日发文表示已经收到了两箱榨菜,并说“想到如此贵重的礼物到手,心情无限激动”,他还说希望大家别像他一样念错字,多多了解中国大陆的风俗民情。

    5丨乔家大院今日起对外开放 门票降至115元

    据祁县发布,祁县乔家大院旅游区管理处16日发布公告称,为回馈广大游客对乔家大院景区的厚爱与支持,从8月17日开始,乔家大院景区门票价格优惠至115元/人次,半价58元/人次。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守护香港大联盟今日将发起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加多宝被判赔王老吉广药100万;康美药业3年虚增货币资金887亿元,实控人夫妇终身禁入证券市场

    美债收益率反弹 美股收高道指涨306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台湾“榨菜哥”收到两箱榨菜:贵重礼物到手,心情无限激动

    下一篇

    震惊,虚增货币资金886亿!康美药业财务造假处罚出炉,证监会给出10个字罕见定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