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市后首个财年业绩由盈转亏 新东方在线COO潘欣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6 22:16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记者 宋可嘉    每经编辑 魏官红    

    随着一份由盈转亏的年度业绩公告发布,新东方在线执行董事、供职于新东方12年的潘欣也宣告辞职。

    8月16日晚间,新东方在线(01797,HK)公布了其截至2019年5月31日止的年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新东方在线2019财年实现营收9.19亿元,同比增长41.3%,但年内利润由2018财年的盈利8202.6万元变为亏损6410.9万元,经调整年内亏损为28.9万元。

    对此,新东方在线在公告中解释称,2019年总营收成本总额上升主要是因为新东方在线投入大量资源用于提升课程质量,导致教学人员成本、课程研究人员成本及教材成本增加,而毛利率的降低主要是由于拓展K12部分,尤其是教学人员成本增加。

    此外,公告披露的新东方在线的董事席位也发生了改变。公告显示,原执行董事及运营总监潘欣为投入更多时间于其个人及其他专业工作,已辞职,现执行董事一职由联席行政总裁孙东旭代替。今日晚间8时左右,潘欣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其在个人公众号上发表的道别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对雅百特持续督导未尽责 金元证券被“没一罚三”

    下一篇

    前7月个税同比降30.3%,财政支出力度不减,土地出让收入增速年内首次“转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