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康美财务造假案“罚单”出炉:拟对实控人夫妇分别罚款90万并处终身市场禁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6 21:58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引起市场震动的ST康美(600518,SH)财务造假案即将“落槌”。

    8月16日晚间,ST康美发布公告称,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证监会告知书,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一案已调查完毕,证监会拟对公司及相关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及采取市场禁入措施。

    证监会查明,ST康美存在以下违法事实:一是2016年-2018年年度报告以及2018年半年度报告中存在虚假记载,虚增营业收入、利息收入及营业利润;二是2016年-2017年年度报告以及2018年半年度报告中存在虚假记载,虚增货币资金;三是2018年年度报告中存在虚假记载,虚增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投资性房地产;四是2016年-2018年年度报告中存在重大遗漏,未按规定披露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情况。

    对此,证监会拟决定对ST康美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的罚款;对实际控制人夫妇马兴田、许冬瑾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90万元的罚款;对原董事会秘书邱锡伟等其他19名相关当事人均给予警告和罚款。

    证监会还强调,马兴田、许冬瑾、邱锡伟在康美药业信息披露违法行为中居于核心地位,直接组织、策划、领导并实施了涉案违法行为,是最主要的决策者、实施者,其行为直接导致康美药业相关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的发生,情节特别严重。因此,证监会拟决定:对马兴田、许冬瑾、邱锡伟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另外对3名相关当事人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根据相关规定,自决定宣布之日起,在禁入期间内,除不得继续在原机构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原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外,也不得在其他任何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其他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2点丨美政府正推进对台出售战机,外交部回应;香港警方向未来两天计划游行团体发反对通知书

    下一篇

    26年后“老兵”归来 粳米期货上市首日涨收3.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