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新华锐评:侮辱国旗者必受法治惩处;港交所提出扩阔市调机制建议;日本学者亲历香港游行:组织者只是想获得世界舆论的同情

    2019-08-16 18:54

    1丨新华锐评:侮辱国旗者必受法治惩处

    香港警方拘捕5名涉嫌串谋侮辱国旗者,令人拍手称快!将侮辱国旗者绳之以法,展现了港警依法履职的作为,更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有力震慑。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任何胆敢冒犯国家尊严、伤害民族感情、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的人,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法理昭昭,正义必张。香港永远是中国的一部分,五星红旗永远在香港高高飘扬!

    2丨港交所提出扩阔市调机制建议

    港交所谘询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后,提出以下扩阔市调机制的建议:将市调机制所涵盖股票范围,由恒生指数成份股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成份股(逾80只股票)扩大至恒生综合大型股、中型股及小型股指数成份股(股票总数接近500);触发界线分三层,上述三个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的触发界线分别设定为5分钟前最后一次成交价的±10%、±15%及±20%;及容许每只市调机制股票于每个交易时段可被多次触发。

    3丨日本学者亲历香港游行:采访时遭围堵 摄像机被暴徒抢走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日本《周刊现代》杂志8月4日发表日本学者青山润三深入采访香港游行活动后撰写的报道。在这篇题为《采访香港游行险遭“正义市民”施暴——对此深感悲痛和不解 质疑所谓“正义”的本质》的长篇报道中,青山润三称自己在采访过程中多次遭到示威人群要求强迫删除拍摄到的照片,甚至还被集体围堵,摄像机被抢走,“感受到了生命的威胁”。青山润三表示,游行的组织者从一开始就没想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只是想将所谓的“正义”施加给“恶者”,然后获得世界舆论的同情,他们意图向世界展示自己是“被害者”的形象。该报道发表后,日本网民纷纷点赞,表示这是一篇“客观”“充满勇气”的报道,“深刻揭露了示威游行的真相”,对于香港游行中出现的暴力活动表示“震惊”,称“无论有何种诉求,一旦诉诸暴力就已失去其正当性”,并希望今后更多发表这样客观、公正的报道。

    4丨证监会核发瑞达期货等2家企业IPO批文

    8月16日消息,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5丨多家信托公司被监管部门要求暂停通道业务

    8月16日,澎湃新闻获悉,包括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光大信托)和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上海信托)等在内的多家信托公司接到来自监管部门的通知,暂停信托通道业务。据澎湃新闻了解,64号文没有直接下发至信托公司,但部分信托公司被以“窗口指导”的方式接受到了该通知,其中不乏一梯队的大型信托公司。

    更多阅读:

    美国证监会披露巴菲特最新持股!谁是股神持仓新宠?来看二季度持仓密码 

    “No zuo no die” 两高管辞职!细数国泰航空“乱港之罪”

    新华社特稿:修例风波中暴力乱港实录

    上一篇

    深圳、杭州都输了,谁才是“互联网之城”?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深圳清溢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