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克里姆林宫内发现一枚“二战”时期炸弹;Win10最新漏洞被发现,微软向用户发红色警报;“港独”头目清一色念的美英名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6 15:5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克里姆林宫内发现一枚“二战”时期炸弹

    据新华国际,俄罗斯媒体15日报道,俄首都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内当天在进行修缮工作时发现一枚二战时期遗留的航空炸弹,这枚未爆炸的炸弹多年来深埋地下。此事未影响俄总统普京的工作日程。有关方面已将这枚炸弹安全运离并销毁。​​​​

    2丨花旗银行下调香港今年经济增长预测至0.9%

    央视新闻据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中心消息,花旗银行今日(16日)发表报告,将会把今年香港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0.9%,调整幅度0.6个百分点,属于政府预测区间的上限。该行说,第四季经济可能会有反弹,但主要是因为港铁沙中线重新开始工程。花旗报告指,虽然香港特区政府昨日公布涉及191亿元的经济刺激措施,但认为在10月发表的施政报告上,应该要解决深层次社会及经济问题,其中一个就是房屋问题,中期需要加快增加土地及房屋供应,包括整合棕地,以及更有效运用空置农地。

    3丨Win10最新漏洞被发现,微软向用户发红色警报:尽快更新

    据财富杂志8月15日报道,微软正向Windows 10用户发出红色警报,警告他们立即更新操作系统。微软公司在当地时间8月13日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警告称,有两个“关键”漏洞堪比上一次的BlueKeep漏洞危机。新的漏洞也属于蠕虫式(wormable)的漏洞。这意味着黑客可以利用它们将恶意软件从一台机器传播到另一台机器,而不需要用户进行任何交互行为。

    4丨“港独”头目清一色念的美英名校

    据央视新闻,8月15日,“港独”头目罗冠聪更新了一条“朋友圈”,说自己已抵步美国纽约,准备去耶鲁大学进修。身在异国的他念念不忘香港的“手足”,隔空喊话鼓励他们“要加油”!这是第四位被曝出“开学”的“港独”头目。之前有消息称,梁天琦进了美国的哈佛大学,周永康进了英国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黄台仰进了英国的牛津大学。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发帖赞“废青不但不废,还很‘上进’”:他们正在为老美老英的莘莘学子在做示范,如何以反社会、反政府、反道德枷锁的“激情”方式,争取到世界著名大学的青睐,另觅途径,取得学籍。

    5丨“法国蜘蛛侠”爬香港中环高楼处挂中国国旗和香港区旗

    据环球时报,一名外籍男子16日早上8时许,爬上香港中环长江集团中心,在外墙挂起一幅印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及香港特区区旗的旗帜,国旗及区旗下印有黄色及红色两只手互握的图案,职员发现报警处理。据了解,挂旗帜的是有“法国蜘蛛侠”之称的罗伯特(AlainRobert)。

    更多阅读:

    放弃40万年薪 这个中国90后用一张照片征服全世界 

    剑南春酒厂多名员工银行卡集体遭盗刷 警方介入调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旧城改造有望成为房地产信托下半年发力点 业内:不排除后续纳入规模管控

    下一篇

    北极雪花中微塑料含量惊人 加快塑料降解的新技术能否解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