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市震荡收涨,酒业股领涨 本周沪指涨1.8%,创业板大涨4%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6 15:30

    周五两市震荡收涨。截止下午收盘,沪指涨0.28%;深成指涨0.57%;创业板指涨0.79%。本周,上证指数涨1.8%,结束周线二连阴;创业板指大涨4%。板块方面,酿酒行业、农牧饲鱼、旅游酒店等领涨。

    周五两市震荡收涨。

    截止下午收盘,沪指涨0.28%;深成指涨0.57%;创业板指涨0.79%。本周,上证指数涨1.8%,结束周线二连阴;创业板指大涨4%。今日上市的科技ETF成交额5.5亿元,涨幅1.17%。

    北向资金方面,全天合计小幅净流入1.5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0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54亿元。

    酒业板块领涨,船舶制造领跌

    板块方面,酿酒行业、农牧饲鱼、旅游酒店等领涨。

    旅游板块全线走高,中青旅涨停,九华旅游大涨6%,中国国旅涨近4%冲击前高。

    鸡肉股午后再度冲高,民和股份涨停,益生股份、立华股份大幅跟涨。

    OLED板块午后冲高,长信科技强势涨停,欧菲光大涨8%,合力泰、汉王科技、东旭光电集体跟涨。

    跌幅板块方面,船舶制造、电信运营等领跌。

    亚太地区其他股市收盘普遍下跌,本周全线下跌。韩国综合指数跌0.58%,报1927.17点,周跌0.55%。日经225指数涨0.06%,报20418.81点,周跌1.29%。澳大利亚ASX200指数跌0.04%,报6405.50点,周跌2.72%。新西兰NZX50指数跌0.46%,报10655.36点,周跌2%。

    此外,欧洲股市普遍高开,德国DAX指数涨0.33%,法国CAC40指数涨0.34%,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0.28%;英国股市延迟开盘。

    消息面

    券商中国记者获悉,中国证券业协会最新向券商下发了《2019年上半年度证券公司经营业绩排名情况》。整体来看,2019年上半年131家证券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89.41亿元,同比增长41.37%;实现净利润666.62亿元,同比增长102.86%,119家公司实现盈利。净利润排名前十的券商分别为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国信证券、招商证券、申万宏源、银河证券、中信建投。

    自然资源部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陈尘肇8月1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务院2017年10月部署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任务是全面查清全国土地资源和利用状况,系统细化和完善全国国土基础数据,这项工作预计2020年前完成。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下一步,将深入推进城市群发展,着力提升城市群功能,推动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更好发挥城市群对激发新动能、塑造新竞争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作用。

    孟玮表示,今年7月初,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对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申请备案登记有关要求的通知》,这不能简单地认为是收紧发债,而是一种规范管理的举措。通知对房地产企业发行中长期外债备案登记申请流程、募集资金用途、风险防范等方面明确了具体要求,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完善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备案登记管理,强化市场约束机制,防范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可能存在的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据中证报报道,从深圳证监局获悉,其近期关注到市场上一些互联网平台自称与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的风险管理子公司合作或为其代理,通过网络推广、电话营销等方式吸引个人投资者参与场外个股期权交易。对此,深圳证监局向广大投资者警示相关风险。

    据上证报报道,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今日在大商所粳米期货上市仪式致辞时表示,去年以来,面对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复杂形势,我国大豆产业企业迅速将进口大规模转向南美,调整采购节奏,同时利用国内豆粕、豆油期货市场进行套保,既锁定了企业利润,又保障了国内粮油和饲料市场的稳定供应。我国期货市场为成功应对贸易摩擦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去年以来,大豆生产的自然条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但在全球化时代,供求关系和价格可以因为政治和贸易摩擦等多种原因发生重大变化。只有发达的期货市场才能防范好这类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最长连续跌停纪录将诞生,今年以来超1800股曾被摁在地板,逾300股曾连续跌停

    下一篇

    华为高级副总裁鲁勇:有技术实力和数据安全边界的云服务企业空间更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