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对房企海外发债收紧?国家发改委回应:不是收紧是规范管理

    央视新闻 2019-08-16 12:46

    对房地产企业发行中长期外债备案登记申请流程、募集资金用途、风险防范等方面明确了具体要求,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完善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备案登记管理,强化市场约束机制,防范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可能存在的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针对记者提出的上个月国家发改委对房企海外发债进行收紧这一问题,进行了回复。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今年7月初,我委印发了《关于对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申请备案登记有关要求的通知》,这不能简单地认为是收紧发债,而是一种规范管理的举措。去年以来,房地产企业境外发债规模增幅较大,部分房企境外过度发债,募集外债资金用于偿还内债等,增加了外债风险。

    为此,我们在7月初印发《通知》,对房地产企业发行中长期外债备案登记申请流程、募集资金用途、风险防范等方面明确了具体要求,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完善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备案登记管理,强化市场约束机制,防范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可能存在的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央视新闻 孙渊、王秀帅

    上一篇

    GE中国回应“财务造假”质疑:相关指控是完全错误和有误导性的

    下一篇

    GE中国回应“财务造假”质疑:相关指控是完全错误和有误导性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