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 | 发改委:研究提出加快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政策举措;自然资源部:预计2020年前全面查清全国土地资源和利用状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6 11:52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哪吒之魔童降世》观影人次超《流浪地球》

    据猫眼数据,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观影总人次达1.06亿,超《流浪地球》(总人次1.05亿),成为中国内地有数据统计以来电影市场观影人次第二高的电影,观影人次冠军仍由《战狼2》的1.6亿保持。

    2丨每经午盘丨上证指数半日放量涨0.68%,创业板指涨逾1%

    上证指数半日放量涨0.68%,创业板指涨逾1%。板块大面积飘红,啤酒股走强,青岛啤酒涨停,大金融板块盘中异动,民生控股一度涨停,新力金融、熊猫金控、法尔胜、安信信托等跟涨。稀土永磁、养殖业板块走高,钢铁、工业大麻、黄金概念等走势低迷。沪股通净流入108万,深股通净流入2.56亿。

    3丨自然资源部:预计2020年前全面查清全国土地资源和利用状况

    自然资源部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陈尘肇8月1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务院2017年10月部署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任务是全面查清全国土地资源和利用状况,系统细化和完善全国国土基础数据,这项工作预计2020年前完成。

    4丨发改委:研究提出加快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政策举措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下一步,将深入推进城市群发展,着力提升城市群功能,推动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更好发挥城市群对激发新动能、塑造新竞争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作用。

    一是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

    二是研究提出加快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政策举措,有序推动哈长、长江中游、北部湾、中原、关中平原、兰州-西宁、呼包鄂榆等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建立健全城市群协调协商机制,指导省内城市群有序发展。

    三是指导有关地方编制实施都市圈发展规划或重点领域专项规划,支持建设都市圈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四是以中心城市引领城市群发展,推动一些中心城市地区加快工业化城镇化,增强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力,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5丨发改委:地方政府将推出支持政策清单 破解社会力量参与足球场地建设的堵点和难点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今年7月,发改委同体育总局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试行)》。开展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是要把握好政府支持、企业运营、充分竞争的原则。地方政府也将推出支持政策清单,破解社会力量参与足球场地建设的堵点和难点,充分激发社会力量参与的积极性。

    6丨发改委回应上个月国家发改委对房企海外发债进行收紧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今年7月初,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对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申请备案登记有关要求的通知》,这不能简单地认为是收紧发债,而是一种规范管理的举措。通知对房地产企业发行中长期外债备案登记申请流程、募集资金用途、风险防范等方面明确了具体要求,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完善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备案登记管理,强化市场约束机制,防范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可能存在的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更多阅读:

    这些网剧让李现、肖战、王一博火了,背后一堆影视公司却高兴不起来

    用真人码农冒充AI,这家印度公司挣了1.6亿,还拿过孙正义的投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土三调成果质量须从县级源头保障 已开展8万多人次的业务培训

    下一篇

    午评丨A股三大股指震荡上涨 稀土永磁板块领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