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徽省长丰县下塘镇弄虚作假铲除农作物变造现场 意图将耕地调查为建设用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6 10:49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星    

    8月16日,国新办就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督察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会上通报了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其中不乏地方人民政府故意弄虚作假等行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陈尘肇表示,督察发现,在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工作中,有的地方人民政府及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故意弄虚作假、有的调查作业队伍不认真、有的监理单位不尽职、有的县级三调办自查不到位、有的市级及省级三调办逐级核查把关不严等。

    记者在公开的典型案例中注意到,安徽省长丰县下塘镇弄虚作假,铲除农作物变造现场,意图将耕地调查为建设用地。

    2019年5月下旬,安徽省长丰县下塘镇政府在配合开展三调成果核实举证期间,得知部分村庄数据库中的建设用地因实地种植农作物,在三调中已被调查为耕地,担心后期不能作为建设用地使用。在下塘镇国土分局的建议下,下塘镇政府安排埠南、埠里、陶湖3个社区,于6月上旬组织铲除了地块上的农作物,意图利用“推土区”的调查规则,通过举证将耕地调查为建设用地。下塘镇政府同意出资对铲除的农作物赔偿。经统计,共涉及土地面积187.04亩。

    该问题被媒体曝光后,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时开展调查,进行了整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贵州茅台涨超1% 股价再度刷新历史新高

    下一篇

    每经11点 | 发改委:物价不具备全面大幅上涨的基础;深圳证监局就场外个股期权交易警示风险;科创板融券规模与融资规模接近1: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