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新闻联播刚刚正告美方:中方反制说到做到,坚决维护自身利益;香港自6月9日起共748人被捕,177名警员受伤;特朗普放言:美国或退出WTO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5 19:57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国际锐评:中方反制说到做到,坚决维护自身利益

    8月15日,《新闻联播》国际锐评评论员指出,针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将对约3000亿美元自华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中方15日表示将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这是中方不得已而为之。贸易战没有赢家,升级经贸摩擦对中美双方和世界都不利。中方愿意采取合作的方式解决问题。但合作有原则,磋商有底线,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中方决不让步。对于贸易战,中方不愿打,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这个态度始终不会改变。谈,大门敞开;打,奉陪到底!

    2丨香港自6月9日起共748人被捕,177名警员受伤

    据人民日报,香港警方15日召开例行记者会。警方表示,昨日有示威者分别冲击深水埗、大埔及天水围警署,17人被捕。警方指出,自6月9日起共有748人被捕,其中155人被检控。另有177名警员受伤,其中被汽油弹烧伤警员,目前仍需留院。警方还透露,2名机场示威者涉嫌于8月13日阻碍警员进入机场救援被检控。警方提醒市民遵守法庭颁发的机场临时禁制令,不要以身试法。

    3丨华为首款5G手机预约量破100万,明天10点发售

    据华为”心声社区“微信公众号披露,截至8月15日中午12点,目前唯一支持SA/NSA的5G双模手机华为Mate20X(5G)预约量突破100万,并将于明天10点正式发售。

    4丨特朗普放言:美国或退出WTO

    中新网15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在宾夕法尼亚州演讲时称,美国此前所有在世贸组织的案件都败诉了,“他们认为我们是愚蠢的。”特朗普还表示,他来了之后,世贸组织知道自己的立场不稳固,美国很可能会退出,所以突然间赢了很多案件。

    5丨美国商务部将中广核等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 外交部回应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8月15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美国商务部13日将中广核有限公司及其下属3家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美方此举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不仅对中国企业造成伤害,也对包括美国在内的相关国家企业造成影响。中方坚决反对美方通过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政策伤害中国甚至世界各国利益。希望美方认清形势,停止有关错误做法,坚持通过平等协商解决问题。

    6丨阿里巴巴第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均超分析师预估

    8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季度业绩,2020财年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149.2亿元人民币,市场预期为1117.3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阿里巴巴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12.55元人民币,市场预估10.28元人民币;第一季度调整后EBITDA39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净利润212.52亿元,同比增145%。

    更多阅读:

    上海家化发布上半年业绩:营收、净利持续双增,股价创年内新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支持企业和市民的措施

    下一篇

    阿猫阿狗一年消费2000亿元 A股公司抢着“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