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李宁上半年净利增长近200% 多管齐下合力打造国货之光

    2019-08-15 16:43

    7月14日,李宁(02331,HK)公司正式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今年上半年,公司收入达62.55亿元,较2018年同期上升32.7%;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7.95亿元,同期大涨196.0%;公司净利率亦由5.7%提高至12.7%。亮眼的业绩再度成为资本市场的热议焦点。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聚焦五大核心品类,产品口碑持续提升,消费者认同逐渐增强。此外,公司还加速推进渠道多元化发展,销售网点显著增长。而在集团新业务李宁YOUNG方面,其产品、供应链布局、品牌形象等的发展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李宁公司当日在香港召开的业绩发布会上,集团创始人兼代理执行主席李宁先生对此表示:“2019年上半年,我们贯彻『单品牌、多品类、多渠道』策略,巩固和完善核心业务重点,深耕李宁式体验价值,不断强化产品力与品牌力。主要运营指标继续优化,集团收入稳定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受惠于国家利好政策和消费升级带来的消费观念转变,我们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充满信心。”

    运动时尚

    从“中国李宁”到各种跨界联名,再到国际时装周上的国潮风向标,当下的李宁品牌正以独特的魅力吸引消费者的目光。

    而针对未来的发展,基于运动和潮流文化相结合的产品创新理念、布局多元化渠道并提升运营效率、继续构建和优化零售运营平台和供应链管理体系或将成为李宁公司的成长方向。

    李宁公司上半年净利大增近200%

    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李宁公司盈利能力稳步提升,主要运营指标持续优化。期间,集团收入达62.55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同期上升32.7%。针对销售收入增长的原因,公司方面表示,通过有效地将中国元素与自有体育基因相融合,李宁品牌的认同度显著提升,各渠道收入均录得较高的增长。

    利润方面,报告期内,公司获得毛利润较2018年同期的22.94亿元人民币上升35.5%,至31.08亿元人民币,集团整体毛利率改善至49.7%。而除了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196.0%的高速增长,李宁公司扣除一次性与经营无关的损益后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也同比上升109.1%,至5.61亿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公司在今年上半年的投资新举措和组织成本有所增加,但公司整体运营效益仍得到加强。其中,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明显改善,同比上升107%,达13.66亿元。

    就李宁公司而言,渠道变迁正成为其近两年来发展的关键词,而这一改变无疑在目前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19年上半年,公司特许经销商收入便录得高达40%的增长;直接经营销售收入同样获得了超过10%的增长;电子商务渠道的收入占比持续上升。

    专业产品

    在产品方面,集团持续聚焦篮球、跑步、训练、羽毛球及运动时尚五大核心品类,加强对运动科学的理解和研究。此外,公司还持续探索文化生活的流行趋势,通过对流行元素的精准捕捉以及对潮流引领群体的深入研究,提升品牌在年轻消费者中的影响力。

    今年上半年,李宁公司鞋类和服装的销售收入占总营收比例高达95.6%,品牌对南部市场的占有率也提升显著。

    报告期内,李宁公司对新业务的拓展也卓见成效,李宁YOUNG继续在产品开发、供应链搭建、渠道发展、品牌形象树立等方面有序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总结李宁公司上半年的发展重点不难发现,「单品牌、多品类、多渠道」策略依旧是公司发展的核心。而在这种背景下,公司也完成了聚焦李宁式体验价值,不断提升效率,实现了盈利的健康及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未来将继续打造“李宁品牌体验”

    近年来,国家频频出台利好政策以支持体育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开始重视产品创新与品牌价值,市场对于品牌力与产品力的考验正逐渐加深。

    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今的李宁似乎完成了一次脱胎换骨,成为引领运动品牌消费的“国货之光”。虽然公司各项经营数据显得有些过于专业,但消费者早已无法忽视李宁品牌愈发增强的存在感。

    无论是成为爆款的“中国李宁”系列产品、各大国际时尚周上的国潮色彩,还是当红明星的站台推荐,李宁在重新定义运动时尚概念的同时,也成为了年轻消费者群体中当之无愧的潮牌。

    而展望未来发展,李宁品牌的爆发力将依旧十分强劲。李宁公司在中报中表示,未来,其仍将主要资源投入到运动知识学习、科技研发和打造李宁品牌体验上,积极寻找及拓展更多业务发展空间。

    产品方面,李宁公司将持续进行创新升级,将专业运动和潮流文化相结合、并加强运动科学相关的研究与开发,进一步吸引消费者提升品牌价值。此外,公司还将继续提升渠道效率,推进渠道多元化发展及高效大店策略的落实,并推进数字化策略的发展,进一步巩固全方位的营销布局。

    持续构建和优化零售运营平台和供应链管理体系也将是公司未来重点工作之一。在不断优化店面零售体验的同时,李宁公司表示,还将继续提升自有供应链管理和研发技术知识应用的能力。

    在新业务方面,李宁公司仍将聚焦以单店盈利能力的提升为基础,将资源合理及谨慎地运用于开拓商机及市场潜力,为公司长远发展及盈利增长培育新机遇。

    李宁先生对此说道,“我们将继续以产品为核心,在坚持专业性的同时不断创新,将专业运动和潮流文化相结合;持续构建并优化零售运营平台和供应链管理体系,同时着力推进数字化策略的发展;将主要资源投入到运动知识学习、科技研发和打造李宁品牌体验上,积极寻找及拓展更多业务发展空间。”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退保、维权竟成生意!收取三成手续费,互联网保险成重灾区

    下一篇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发言人发表涉港错误言论 中方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