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将中国核电企业列入实体清单,中广核回应:影响可控

    央视新闻 2019-08-15 16:28

    当地时间8月14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发布公告,将中广核集团及其关联公司共4家实体加入“实体清单”。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彪 摄(图文无关)

    当地时间8月14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发布公告,将中广核集团及其关联公司共4家实体加入“实体清单”。

    这4家实体分别是:

    中广核集团(ChinaGeneralNuclearPowerGroup);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ChinaGeneralNuclearPowerCorporation);

    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ChinaNuclearPowerTechnologyResearchInstituteCo.Ltd.);

    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SuzhouNuclearPowerResearchInstituteCo.Ltd.)。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中广核集团方面回应央视记者称,经过初步分析,其对中广核的发展影响可控。

    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是我国最大、全球第三大核电企业及中国第二大清洁能源企业,也是中国在海外装机容量最大的能源企业之一,总资产超过7000亿元。

    截至2019年7月底,中国广核集团拥有并网核电机组24台,装机容量2714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4台,装机460万千瓦;拥有风电在运控股装机达1239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在运控股装机容量422万千瓦,海外新能源在运在建控股装机1338万千瓦。业务覆盖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开资料显示,近十年来,中广核每年的科研投入占营业收入的5%左右。近三年,中广核累计科研投入接近100亿元,目前已拥有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7个国家能源研发中心。大量的研发投入,成为中广核发展的“加速器”。国产三代核电“华龙一号”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核电技术投入建设,中广核还完成等离子体处理固废技术研发,在全球首创电子束处理污水等一批重大科研成果。

    来源:央视新闻 李厦

    上一篇

    "乱港分子"头目煽动罢课 自己却飞美国读书去了

    下一篇

    香港参与示威女孩哽咽质问同伙:为什么要伤及无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