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安徽宁国多人因严重影响防汛抗灾大局被查处,包括造谣、抢红包侵占募捐款等;香港主要报刊登整版广告,呼吁港人不再沉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5 13:0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安徽宁国:多人因严重影响防汛抗灾大局被查处

    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市公安局15日通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宁国市多地出现严重灾情,抢险救灾中有少数网民无端造谣传谣、发布侮辱性言论、通过抢微信红包侵占群众募捐款,严重影响防汛抗灾大局。对此,宁国市公安局依法查处了一批网络违法犯罪行为,自8月11日以来,累计传唤违法犯罪嫌疑人10余名,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5人,警告1人,在查1人。

    2丨西部陆海新通道怎么建?重庆、成都至北部湾将形成三条主通道

    据红星新闻15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其规划期为2019—2025年,展望到2035年,将建设自重庆经贵阳、南宁至北部湾出海口(北部湾港、洋浦港),自重庆经怀化、柳州至北部湾出海口,以及自成都经泸州(宜宾)、百色至北部湾出海口三条通路,共同形成西部陆海新通道的主通道。

    3丨香港主要报刊登整版广告《香港人,还能再沉默吗?》

    据央视新闻消息,15日,香港主要报刊,包括信报、东方日报、明报、星岛日报、香港经济日报等均发布整版广告,刊登了《香港人,还能再沉默吗?》的文章,文章署名为“一群不想再沉默的人”。文中指出,起初示威者们扔砖、扔铁马并冲击立法会的时候,大家都沉默了,因为他们是年轻人,应该包容。当示威者们攻击警察、堵路、推撞游客、殴打记者的时候,大家也都沉默了,因为与自己无关。但是到最后当示威者们来攻击大家的时候,没有人再来保护,香港也将在沉默中沉沦,所以呼吁香港广大市民要“发出声、行出来”。

    4丨汪明荃等16人联署声明 谴责暴力呼吁理性对话

    据央视新闻消息,香港团体“文化共融”今日(15日)发表声明,指近期香港社会发生了一连串暴力行为,特别是13日机场发生的针对内地游客和记者的暴力行为,突破了文明社会的底线,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声明指出,百年来,香港社会植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兼收并蓄,尤重法治,逐渐形成了理性表达和文明包容等共同价值,这些共同价值既是香港文化繁荣昌盛的深厚基础,也是香港社会得以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石。“文化共融”希望社会各界始终坚守香港社会的核心价值,互相尊重和聆听,尊重法治精神,开展理性对话,寻找发展出路,为建设一个更加文明和谐美好的香港社会而携手努力。联署人为:汪明荃、周振基、李焯芬、王英伟、莫华伦、林天行、姚珏、李锦贤、阮兆辉、陈永华、区永熙、高志森、陈健彬、陈起馨、邝美云、马逢国。

    5丨安排70亿 农业农村部今年首次启动农村厕所革命奖补政策

    据央视新闻消息,农业农村部今日发布今年中央财政首次启动实施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奖补政策,安排70亿元支持农村厕所革命。今明两年重点聚焦一类县兼顾好二类县,以确保全国农村如期完成三年行动目标。同时,地方各级财政也要切实加大投入力度,拿出专门资金,采取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等方式,引导农民自愿改厕。今年上半年全国新开工农村户厕改造1000多万户,预计今年将有1200多万户厕所完成改造。

    更多阅读:

    哈药集团“混改”触发要约收购 向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发出全面要约

    7月中国房价出炉!60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二线城市平均涨0.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爱尔眼科老板发“额外”红包 满足“6年600股”条件可获股票收益券

    下一篇

    山水境,精工府 龙光“玖系”产品线卖出一千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