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临时禁制令下,香港机场秩序基本恢复;比特币半个月来首次跌破1万美元关口;美国费城发生枪击致多名警察受伤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5 07:53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美国费城发生枪击致多名警察受伤 枪手在逃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东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14日发生枪击案,费城警方说已造成数名警察受伤。费城警方在社交媒体上说,有一名或数名身份不明的枪手在费城北部一个社区向警察射击,大量警力已赶到现场。警方要求市民回避案发区域。据美国媒体报道,枪击案发生在当地时间14日下午4时30分左右,警方已封锁街道,以汽车和房屋为屏障与枪手对峙。受伤警察已被送往医院。

    2丨千亿规模职业年金有望加速入市

    据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围绕推进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发挥好补充保障作用,国家发改委正会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多部门加紧研讨,并酝酿相关政策措施。业内预计,除了推进个人养老金制度加快落地外,作为养老保险“第二支柱”的职业年金也被寄予厚望。目前职业年金累计结余已超6000亿元。随着多地紧锣密鼓启动投资运营计划,千亿规模职业年金入市有望再提速。

    3丨临时禁制令下,香港机场秩序基本恢复

    据新华社报道,香港国际机场2018年客运量为7470万人次,每天约有20万名旅客进出。记者现场观察,14日香港国际机场出境大厅、抵境大厅秩序良好、运作顺畅,机场正在恢复往日的繁忙,但受过去两天滋扰活动的影响,仍有部分航班取消。香港机管局在14日下午在机场客运大楼外张贴法庭临时禁制令,并于下午2时起实施进出管制安排,只有持将于24小时内离港机票或登机证,以及有效旅游证件的离境旅客,或持有相关证件的机场员工,才可进入客运大楼范围,直至另行通知。

    4丨比特币半个月来首次跌破1万美元关口

    据比特币交易平台Bitstamp显示,截至7:35,比特币半个月来首次跌破1万美元关口。

    5丨河南招生办回应网传“北大退档流程图”:系工作人员大意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经协商沟通,两名国家专项计划退档考生补录工作今日完成。针对网络流传的考生退档过程信息,河南省招办通过网传“退档流程图”上的IP地址、用户账号等,于7月31日锁定该信息来自某县招办工作用机。经该县查明,系县招办工作人员疏忽大意,考生退档过程信息被他人擅自拍照并上网传播。为此,省招办于8月1日约谈并致函该县有关部门,要求进一步调查核实情况并依规依纪进行处理。

    6丨日经225指数大幅低开1.6%报20324.25点,韩股因解放纪念日休市一日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美债拉响衰退警报!道指狂泻超800点;香港非法示威集会致979次航班取消;腾讯又涨工资,员工平均月薪7.2万

    黑天鹅再现!美债“核弹级”倒挂,风险资产闻风大跌,道指狂泄800点创年内纪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西兰称必要时将撤离在香港侨民

    下一篇

    河南省招办:北大退档考生补录完成,网传退档信息来自县招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