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涪陵榨菜给台湾"名嘴"寄了一箱榨菜;华为在加拿大启动6G网络研究;爱尔眼科两创始人向老股东赠“股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4 22:5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大陆人吃不起榨菜?涪陵榨菜给台湾"名嘴"寄了一箱

    据海外网,台湾“名嘴”黄世聪在节目中声称“大陆人吃不起榨菜”,引发网友群嘲。对此,乌江涪陵榨菜在其官方微博贴出一张寄往台北的包裹照片,感谢黄世聪“推荐了中国已有1000年历史的榨菜”“激发中国网友炫fu的聪明才智和热情”,因此安排寄送一箱榨菜至台北,告诉他,“我们吃得起榨菜”。

    2丨上市十周年爱尔眼科两创始人拟向老股东赠“股票”

    爱尔眼科上市十周年来临之际,8月14日,公司宣布董事长陈邦、总裁李力拟向老股东赠“股票”:全国范围内,自2013年8月15日或之前起至通知发布日,凡连续持有600股或以上爱尔眼科股票的个人投资者,均可获赠100股爱尔眼科股票收益券,获赠者可在今后每年10月30日提出兑换要求,两位创始人将按照当日收盘价支付100股股票等值现金。今日公司收盘价为31.55元/股。

    3丨外媒:华为在加拿大启动6G网络研究,与大学研究者开始洽谈

    据澎湃新闻,加拿大媒体The Logic 8月13日报道称,华为向其确认,公司已经在加拿大渥太华启动了6G网络的研究。据科技网站iPhone in Canada当天援引The Logic报道,华为确认了公司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坎纳塔区(Kanata,隶属于渥太华市)的中心开始了6G网络研究。华为还称,公司已经与加拿大多所大学的研究者展开了洽谈。华为加拿大研发策略与合作伙伴副总裁Song Zhang称:“5G已经很新,展望6G是所谓5G进化的一部分。”华为表示,其渥太华研发实验室将帮助引领华为全球6G发展。上述报道称,加拿大政府尚未决定是否允许华为5G网络在加拿大运营,最终的决定将在今年秋季的加拿大联邦政府大选之后做出。

    4丨中国船舶调整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中国船舶发布调整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公告显示,中国船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组建动力平台,中船防务以持有的黄埔文冲69.02%股权、广船国际49%股权与中国船舶及中船集团持有的中船动力集团100%股权进行资产置换。上述方案的三个步骤不互为前提。

    更多阅读:

    欧洲火车头“失速”,德国经济繁荣时代终结?原因竟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打折清仓致Q2利润大降 梅西百货开盘市值蒸发10亿美元

    下一篇

    视频 | 打水枪、传水桶、拉水带车.. 世警会最“水”项目清凉来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