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前董事长自杀一年有余后,天津农商行将迎来新任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4 17:36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实习编辑 刘野    

    前任董事长殷金宝自杀身亡一年多以后,天津农村商业银行终于迎来了一位新的董事长,近期,该行董事会选举徐庆宏为该行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在其完成董事长任职资格核准前,将会代为履行该行法定代表人职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银保监会天津监管局官网显示,目前,徐庆宏天津农商行董事的任职资格已经获得核准,值得一提的是,这位新任董事长曾是原银监会政策银行部副主任。

    同时获得董事任职资格批准的还有叶红。值得注意的是,该行提名的另外一位董事姚志刚,却因为在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任职资格测试中首次测试成绩和补测成绩不合格,被认为不具备担任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所需的知识、经验及能力,相关监管部门不予核准其天津农商行董事的任职资格。


    图片来源:银保监会天津监管局网站截图

    近年来,天津农商行高管层风波连连,去年4月20日,天津市委启动第三轮巡视进驻工作,其中22家市管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巡视,也就在巡视组进驻后第36天,天津农商行原董事长殷金宝在他的办公室选择了自杀。

    而该行的原党委副书记、行长白平,即使已经退休4年半,却依然因涉嫌受贿罪一案,在今年4月,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依法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据了解,白平主政天津农商行时间超过4年,他退休后,由黄卫忠接任行长一职。

    每经记者注意到,近期天津农商行多笔股权在阿里司法拍卖网站上被拍卖,6月的时候,该行1.3亿股权被拍卖,此次的股权拍卖共有两个标的,分别是5600万股和7500万股,起拍价为1.69亿和2.26亿元,截止目前,这两项股权拍卖都以起拍价成交。

    现在,天津农商行又有新的股权被拍卖,这次被拍卖的股权持有者为常熟市高压容器制造有限公司,拍卖总计2100万股股权,起拍价合计为5290万元,此次拍卖的股权被分割成了3个标的进行拍卖。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进行协商定价后将每股定价为3.3元。

    根据拍卖规则,江苏省常熟市人民法院以3.3元/每股的价格打折后提交司法拍卖台,正常情况下一拍不低于七折,二拍在一拍流拍价基础上不低于八折。

    天津农商行目前尚未公布今年的中期业绩,从该行一季度季报来看,该行在今年一季度的经营状况较为平稳,营收和净利润都实现了两位数水平的增长。一季度该行实现营收20.86亿元,同比增长了17.33%,而净利润则同比增长了14.58%至7.76亿元。在资产质量方面,该行一季度末的不良贷款率相较于上年年末下降了0.02个百分点至2.46%。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腾讯第二季度净利241.4亿元人民币,同增19%

    下一篇

    【沪深股通瞭望】 08月14日 沪股通净流入-3.67亿 深股通净流入19.03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