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外交部驻港公署:美国有关政客就是暴力犯罪分子背后黑手;滴滴拟有条件允许16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乘车;苹果一款笔记本电脑电池有起火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4 14:52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A股指数高位震荡 消费电子板块全面走强

    8月14日(周三),早盘A股跳空高开,在2800点上方盘整,午后涨幅有所回落。行业方面,电子制造、生物制品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中船系、石墨烯、华为概念、白酒概念等涨幅居前,黄金、珠宝首饰补跌。大盘在利好刺激下站上2800点,权重股回暖明显。科创板个股多数飘红,微芯生物涨17%,换手率62%。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逾15亿元。

    2丨外交部驻港公署:美国有关政客就是暴力犯罪分子背后黑手

    据人民日报,2019年8月14日,针对媒体报道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议员卢比奥等发表“香港警察加强使用武力并将示威者定性为暴力罪犯令人震惊”、“敦促特区政府撤回修例、禁止警察使用暴力”等谬论,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美有关议员混淆是非、颠倒黑白,煽动暴力犯罪,他们用自己的言行表明,他们就是极端暴力分子背后的黑手。

    3丨住建部:加快推动住房保障立法

    住建部发布我国住房保障成就综述,其中指出,将加快推动住房保障立法,明确国家层面住房保障顶层设计和基本制度框架,夯实各级政府住房保障工作责任,同时为规范保障房准入使用和退出提供法律依据。

    4丨苹果一款笔记本电脑电池有起火风险,美欧航空管理部门发警告

    澎湃新闻14日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在苹果公司表示部分笔记本电脑电池存在起火风险后,禁止乘客携带老一代15英寸MacBookPro笔记本电脑登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发布声明称其知道苹果部分MacBookPro电池被召回后,向美国主要航空公司发出了警告,提醒它们遵守2016年的相关安全指示,这就意味着MacBookPro的相关机型不能再作为货物或乘客的随身行李被带上飞机。

    5丨美国两行业协会负责人反对美国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新华社14日消息,美国鞋业和服装鞋袜业两协会负责人日前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鞋展上表示,坚决反对美国政府拟对包括鞋类在内的多种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美国服装鞋袜业联合会会长里克·黑尔芬拜因警告说,美方企图通过加征关税来保护的行业最终会因此受损,加征关税还会给美国经济造成困难,并影响全球经济。“我们并不是在真空里加征关税。对最大贸易伙伴出手,我们也会受到伤害。”

    6丨滴滴未成年人乘车新规:拟有条件允许16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乘车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4日,滴滴对外公示了未成年人乘车新规则,拟有条件允许16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乘车,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有网友反映,16岁至18岁之间的未成年人已经外出打工,却无法自己使用滴滴;有些孩子外地上学,因为无法使用滴滴,深夜只好去打黑车,出行更不安全。滴滴称,不希望因为平台强制要求所有未成年人有家长随行,而把一部分已经独立的未成年人推向更不安全的灰色地带。

    更多阅读:

    19天蒸发超百亿,机构下调评级“强烈卖出”,国泰航空昨夜紧急表态

    股价暴跌超9成,市值就剩1个亿,“点牛金融”网贷平台爆雷被立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两行业协会负责人反对美国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下一篇

    大牛股是这么走出来的!08月14日 6只创新高个股统计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