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公安部部署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美军称中国拒绝了两艘美国军舰访问香港的请求;国家统计局:全年物价有望实现3%左右的调控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4 11:5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两市早盘高开震荡 科技股活跃

    8月14日早盘,沪深两市高开后维持高位震荡格局,题材股表现活跃。盘面上,苹果概念、石墨烯、OLED、华为概念等涨幅居前,板块涨幅均超2%。两市仅有黄金、种业等少数板块下跌。科创板个股多数上涨,微芯生物涨近15%。

    2丨公安部部署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

    近日,公安部印发《关于2019年至2022年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指导意见》,部署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意见》强调,要紧扣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使命任务,着眼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强化全警实战训练,锻造能打胜仗队伍,突出实战实用实效。《意见》要求,要坚持突出重点,加强警种专业训练,着力提高防范重大风险、维护安全稳定的能力水平。要坚持练战结合,突出加强应急处突实战协同训练,切实提高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和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水平。

    3丨美军:中国拒绝两艘美国军舰访问香港的请求

    环球网14日消息,据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8月13日,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克里斯滕森中校证实,中国拒绝了两艘美国军舰访问香港的请求,这两艘军舰分别为两栖船坞运输舰“绿湾”号(LPD-20)以及巡洋舰“伊利湖”号(CG-70)。这并不是中国首次拒绝美国军舰访港,美国《华尔街日报》去年9月份曾报道,中国拒绝了美国海军“黄蜂”号两栖攻击舰10月访问香港的申请。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有关此事的提问时表示:“对于这样的请求,中方一直根据主权原则和具体情况来逐案进行审批。”

    4丨财政部部长刘昆:堵住“后门”消化存量有效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8月14日,财政部官网转载财政部部长刘昆在《中国财政》发表的文章《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思想扎实做好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文章指出,堵住“后门”消化存量,有效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目前,我国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制度基本建立、风险总体可控。下一步,要在开好“前门”、风险监测、到期债务应对、监督问责等方面下更大功夫,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文章还指出,要认真落实税收法定原则。要积极配合全国人大有关方面,加快推进资源税、契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增值税、土地增值税、关税、消费税等税种立法的相关工作。

    5丨甘肃曝光9批次首饰不合格,周大生、中国黄金、中国金店被点名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近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报,抽检的50批次贵金属首饰及制品中,9批次不合格,其中周大生、中国黄金、中国珠宝、中国金店等品牌上榜。不合格产品主要是质量偏差、贵金属纯度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对于公司被抽检的产品问题,周大生回应称已申请进一步复检以查明原因;中国黄金官网电话一直无法接通;中国金店的一经理则态度恶劣爆粗口,直接挂了记者电话。

    6丨国家统计局:猪肉价格有望逐步回落,全年物价有望实现3%左右的调控目标

    据央广网,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近期物价上升,更多属于结构性变化,首先,猪肉等价格上涨明显,主要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带来猪肉市场供需偏紧,目前同比环比数据都有体现,一方面这种供求走势会对接下来产生影响,另一方面,也有积极方面,比如说,相关部门和地方都在采取措施,包括规模化养殖等来稳定市场供应等,这些都会对市场供求产生一定影响,随着这些措施逐渐见效,猪肉价格会逐步稳定,同时,整体农产品价格也有稳定基础,粮食价格7月上涨幅度有限,鲜果价格随着秋季到来,大量上市,价格也会进一步回落,鲜菜价格还在监测中,物价全年来说,有望保持稳定,实现3%左右的调控目标。

    7丨人民锐评:殴打记者,暴力与法治社会不“兼容”

    人民锐评:13日晚间,大量示威者于香港国际机场非法集结,并禁锢、欺凌及殴打一名旅客及一名记者。随后,从香港警方到特区政府,纷纷以峻厉口吻谴责暴力行径。此起事件迅速“辐射”,之所以让人愕然而震惊,不仅在于暴徒又一次践踏了法治精神,更在于暴力行径传递了令人不安的危险信号。如果说此前向警察投掷汽油弹,侵犯的是警察执法权,戕害的是社会稳定,那么此次伤害手无寸铁的旅客,特别是围殴记者,无疑更疯狂,也更触及社会承受度,再次突破了道德和法律的底线。WhataShameforHongKong!这种行径如不依法规束,后果将不堪设想。暴力与法治社会不“兼容”,安宁是当下香港的最“刚需”。基于此,暴徒越是猖狂,越是肆无忌惮,越需采取果断而有效的手段,向一切犯罪行为说不,向一切暴力分子说不!

    更多阅读:

    1051.9元/股!贵州茅台股价创新高,A

    中国7月宏观数据全部出炉!投资、消费、外贸、就业等一文看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市后首份成绩单依然盈利 斗鱼高管:快手入局对斗鱼影响有限

    下一篇

    财政部部长刘昆:加快推进印花税等税种立法的相关工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