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人民网四问上海迪士尼:翻包、“双标”,凭什么;贵州茅台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河南“玛莎拉蒂撞宝马”案3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4 09:55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人民网四问上海迪士尼:翻包、“双标”,凭什么?!

    人民网刊文指出,近日,因禁止游客携带食品入园且要翻包检查,上海迪士尼乐园被一位法学专业的大学生告上法庭。上海迪士尼回应:外带食品与饮料的规定,与中国大部分主题乐园以及迪士尼在亚洲的其他目的地一致。经查,美国和法国的3家迪士尼乐园并没有禁止消费者携带食物进园的规定。就此,人民网提出,一问:(迪士尼)凭什么搞“双标”,欧美带得亚洲就带不得?二问:凭什么强制翻包,游客隐私权如何保障?三问:禁带食物是为园区卫生?园区出售的饮食就没气味?四问:谁来纠正迪士尼的“双标”行为?谁来保障消费者权益?

    2丨胡锡进:已和国豪通电话,万幸的是他没受到很严重伤害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今晨在其微博发文表示,“昨天夜里我与已被送到香港一家医院的环球网记者付国豪通了电话,我先要告诉大家,非常万幸的是,他没有受到很严重的伤害。他已经完全安全了。”13日晚,环球时报旗下环球网记者付国豪在香港机场被示威者非法拘押,并遭到非人道的对待。他被暴徒绑住手脚的时候说,“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对此,人民日报发文表示,香港机场,环球网记者付国豪遭暴徒非法拘禁与殴打,我们出离愤怒,必须强烈谴责!身陷囹圄但正气凛然的付国豪,一句“我支持香港警察”,喊出了近14亿人的心声,做出了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应有的样子。

    3丨贵州茅台盘中报1051元,创历史新高

    截至发稿,贵州茅台涨超3%,盘中最高报1051元,创历史新高。

    4丨河南永城“玛莎拉蒂撞宝马致2死”:3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据永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7月3日22时42分,在河南永城市发生一起车辆追尾交通事故,导致2人死亡、4人受伤。目前,谭某某、刘某某、张某某3名犯罪嫌疑人已从重症监护室公安监管治疗转至公安监管场所羁押。8月13日,永城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犯罪嫌疑人谭某某、刘某某、张某某批准逮捕。政法机关将按照法定程序、严格依法办理,切实维护法律尊严,切实维护公平正义。

    5丨游戏成瘾患病率逾27%,“网瘾少年”亟需全社会共同关爱

    人民日报海外版14日报道,今年5月,世界卫生大会通过《国际疾病分类》第11次修订本,将“游戏障碍”作为新增疾病,纳入“成瘾行为所致障碍”疾病单元中。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8年12月,中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4.84亿。其中,12岁到16岁的青少年是网络成瘾的高危人群。研究表明,游戏成瘾的患病率约为27.5%。专家指出,解决青少年游戏成瘾问题,需要家庭、学校、政府等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而不是以“游戏成瘾”为借口,一味将孩子推给医疗机构,推卸、逃避自身责任。

    6丨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揭晓

    8月14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信部信息中心联合发布了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互联网成长型企业20强榜单和《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展报告》。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百度公司、京东集团、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易集团、美团点评、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浪公司位列榜单前十名。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环球网记者遭香港机场示威者非法拘押围攻,特区政府严厉谴责、香港警察拘捕5人

    “我支持香港警察”,被暴徒殴打的内地记者,喊出14亿人心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贵州茅台盘中报1043元 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

    十九大后落马“老虎”11人已获刑,两人有“犯罪未遂”情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