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香港机管局:禁止任何人非法干扰机场正常使用;联合国对香港事件表达关切:强烈谴责任何形式的暴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4 08:5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香港机管局:禁止任何人非法地、有意图地故意干扰香港国际机场正常使用

    据央视新闻,14日上午,香港机场管理局发布声明称,机场管理局已取得法庭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图地故意阻碍或干扰香港国际机场的正常使用。任何人也不得在机场出席或参与任何在机场管理局指定地方之外举行的示威、抗议或公众活动。临时禁制令清楚表明,不可理解临时禁制令为批准任何有违反公安条例的示威、抗议或公众活动。机场管理局正在取得有关临时禁制令的盖印副本中,并会在取得有关盖印副本后展示该临时禁制令。

    2丨香港机场少数航班取消,机管局:14日航班重新编配

    据中国新闻网援引香港《星岛日报》报道,14日早上,香港国际机场仍有少数航班取消。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表示,14日将继续实施航班重新编配,呼吁旅客留意航班最新消息。香港少数示威者在香港国际机场集会爆发冲突,13日深夜陆续散去,14日凌晨有部分人继续在接机大堂聚集,有机管局职员移除示威者张贴的标语。

    3丨联合国对香港事件表达关切:强烈谴责任何形式的暴力

    据联合国微信公号,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刚刚发表声明,对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正在发生的事件和最近几天的暴力升级深表关切。联合国人权高专米歇尔•巴切莱特表示,联合国强烈谴责任何形式的暴力或破坏财产的行为,并敦促所有民众以和平方式表达自己的观点。 她注意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已承诺“尽可能广泛地进行接触”及“聆听香港市民的不满”。巴切莱特呼吁进行公开和包容的对话,以和平方式解决所有问题。她指出,这是通过为人们参与影响其生活的公共事务和决策创造渠道、以实现长期政治稳定和公共安全的唯一可靠途径。

    4丨美国22家机构联合发表声明,呼吁美政府尊重中国学生学者权益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日,美国全国高等院校协会、高等教育研究协会等22家机构联合发表声明,呼吁美国政府“必须谨慎行事”,尊重美国研究型大学里中国学生学者的权益。声明说,近期有公开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其他一些联邦政府机构官员敦促一些美国研究型大学制定条款,监督来自与中国政府相关的研究机构的学生和访问学者。声明说,截至2018年,在美国学习的中国学生超过34万人。仅根据学生学者的原籍国而监督其个人行为,违反正当程序的规范。声明呼吁,美国政府应该谨慎行事,应确保其行为不会践踏中国学生学者的个人权利,不会破坏基于自由、开放的学术探究和交流原则。

    5丨巴黎圣母院火灾造成铅污染,法国警方封闭交通展开清理

    据央视新闻报道,法国巴黎圣母院4月遭遇的火灾除了让这座全球知名建筑受损严重,还留下了威胁人体健康的安全隐患——铅污染。从本月13日起,法国巴黎市政府开始在巴黎圣母院附近区域使用高压喷洒的方式,向周围土壤中施放能去污的表面活性剂和胶粘剂,从而深度清理因圣母院大火造成的铅污染。据当地媒体报道,相关部门将在清理行动结束时回收这些表面活性剂和胶粘剂,整个过程至少需要5天时间。巴黎警察局12日封锁了巴黎圣母院周边一带的交通,以便在13日开展清理活动。交通封锁将持续至23日,其间巴黎圣母院附近的部分地铁站和公交站将关闭,公交车改道行驶。

    6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1.65%。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环球网记者遭香港机场示威者非法拘押围攻,特区政府严厉谴责、香港警察拘捕5人

    46块钱一度电!美国德州电费创纪录,网友:开空调要破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巴黎圣母院火灾造成铅污染 法国警方封闭交通展开清理

    下一篇

    【数据揭秘】08月13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