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离岸人民币短线急拉超500点;美三大股指快速拉升涨超1%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3 21:57

    1丨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据新华社,8月13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中方就美方拟于9月1日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问题进行了严正交涉。双方约定在未来两周内再次通话。商务部部长钟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等参加通话。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拉升500余点,最高至7.0455,刷新一周高点。

    2丨美股盘中快速拉升,三大股指涨超1%

    周二,美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随后曝出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的消息,美股随即大幅拉升,截至21:55,三大股指均涨超1%。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短线拉升,快速翻红,截至发稿涨幅扩大至1.15%。国际黄金短线下挫,逼近1510美元,由涨转跌。国际油价上涨,WTI原油涨0.24%,布油涨0.51%。

    3丨国台办正告民进党当局:立即收回伸向香港的黑手

    海外网13日消息,针对民进党主席卓荣泰8月12日有关涉港言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天应询表示,卓荣泰其人此番大放厥词,企图对香港近期事态推波助澜,搞乱香港;企图通过污蔑攻击大陆、诋毁“一国两制”,煽动岛内民粹,谋取选举利益,都是不会得逞的。近期香港局势复杂严峻,民进党及其当局在其中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我们要正告民进党及其当局立即收回伸向香港的黑手,否则必将自食其果。

    4丨台风“利奇马”已致1288.4万人受灾

    据新华社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截至13日16时,台风“利奇马”共造成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安徽、福建、河北、辽宁、吉林9省市1288.4万人受灾,20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

    5丨中国债券市场规模已逾90万亿元 居世界第二位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债券市场规模已逾90万亿元人民币(约13万亿美元)。这意味着,中国债券市场规模已超过日本,跃居世界第二位。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已有逾1800家境外投资者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持债规模近2万亿元人民币。今年以来,境外机构积极配置中国债券,前6个月净买入规模逾5000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0%,增速相对平稳,没有出现跨境资金大进大出、快进快出的现象。

    更多阅读:

    全球总裁辞职,大中华区总裁4天后也辞职!汇丰人事地震,坚称“与华为无关”

    上次是涪陵榨菜,这次是五粮液,台湾电视节目又闹笑话了

    上市公司“0元购”? 瓜子二手车创始人入主软控股份收深交所关注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期所回应“上期所纪委书记胡坤上周末过世”

    下一篇

    美股持续走高,道指、标普涨幅均超1.6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