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期所纪委书记胡坤上周末过世!网传跳楼?表述不实!曾任西藏证监局副局长

    券商中国 2019-08-13 17:52

    8月13日,有关上期所纪委书记胡坤跳楼自杀的传闻引起市场各方关注。券商中国记者第一时间就此事进行了解,据悉,胡坤确实已于上周末过世,但网传的跳楼表述并不属实。

    网传跳楼自杀不实

    今日午后,《财新》一度发布消息称,上期所纪委书记胡坤跳楼自杀,原因不明,该消息引起各方猜测。据知情人士向券商中国记者确认,胡坤过世的确发生在上周日,但网传的跳楼说法并不属实。

    值得注意的是,《财新》很快对此前发布的消息进行了修改,删除了跳楼自杀的相关表述。

    上月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胡坤去世前任上期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在上期所领导成员的名单中位列第6位。胡坤到岗上期所的时间并不长,2018年6月才从西藏证监局到任上期所,担任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负责纪检监察办公室工作,并非业务部门,主要从事对内的纪检工作。

    胡坤上月曾最后一次公开露面。2019年7月17日至18日,上海期货党委班子来太湖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扶贫专题调研,胡坤参与了此次考察活动。

    曾任西藏证监局副局长

    胡坤有多年证监系统工作经验。公开资料显示,胡坤在2008年通过考试进入江苏证监局。之后曾在福建挂职交流一年,后至西藏证监局工作,任西藏证监局副局长。

    在西藏证监局工作期间,胡坤曾多次出席活动并有相关报道。

    西藏证监局官网2017年9月发布的公告称,当年1月11日,西藏证监局领导前往那曲地区古路镇果科村,看望该局驻村扶贫点干部和当地村民,胡坤参加了上述活动。

    2018年6月,西藏证监局发布公告称,该局组织开展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活动期间,时任西藏证监局副局长胡坤、纪委书记李东阳专门到现场解答来自群众的困惑和疑问,并进一步强调,“依法治市”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内在需求,要充分发挥各界作用,推动市场主体依法合规经营,深化市场主体的法律责任,切实维护好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气温虽冷,但宣传的形式多样,现场气氛热烈,获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好评。

    券商中国 金凌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中国驻法使馆发言人:对香港暴乱分子不存在“政治调解”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2家科创板企业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受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