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科地产上半年销售金额约814亿 净利同比增近300%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3 17:22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12日,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656,SZ;以下简称金科地产)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

    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金科地产实现营业收入261.05亿元,同比增长68%;公司实现净利润31.67亿元,同比增长近300%,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90亿元,同比增长289%;每股收益0.48元,同比增长336%。

    上半年,金科地产毛利率为30.31%,较上年同期提升7.76个百分点,加权净资产收益率11.00%。公司及所投资的公司实现销售金额约814亿元,同比增长约36%;销售面积约8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20%。

    根据公告,金科地产的房地产开发业务聚焦“三圈一带”、“八大城市群”等重点城市进行深耕发展,目前已经布局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成渝、中原、长江中游、北部湾、山东半岛等城市群,已进驻全国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开发项目主要分布在重庆、北京、广州、成都、苏州、南京、合肥、郑州、武汉、天津、济南、南宁等一二线城市。

    报告期内,金科地产在建项目226个,新开工面积约11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10%;竣工面积约4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66%;期末在建面积约446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76%。

    截至报告期末,金科地产及所投资的公司可售面积约5600万平方米,新增土地投资项目94个,计容建筑面积1530万平方米,合同投资金额423亿元。

    此外,在社区生活服务业务方面,报告期内金科实现营业收入12.02亿元,同比增长约84%;实现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约260%。上半年新增合同管理面积3500万平方米,累计合同管理面积达2.39亿平方米,服务业态涵盖居民住宅、政府公共建设、商业写字楼、城市综合体等。

    金科地产半年报截图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欧盟对我热轧不锈钢板卷发起反倾销调查

    下一篇

    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坤去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