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国泰航空回应非法集会瘫痪机场:强烈谴责;发改委表示水果、蔬菜价格将回落,养猪场产能逐步恢复;上交所彭义刚:科创板不局限于6大战略新兴行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3 15:5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国泰航空回应非法集会瘫痪机场:对暴行表示强烈谴责

    据环球时报消息,8月13日,国泰航空就12日非法集会导致香港国际机场全面停止运作发布声明称:8月12日公众集会导致香港国际机场于傍晚开始全面停止运作,不仅严重影响机场和航空业正常运作,众多旅客行程受阻,对香港国际形象亦有所影响。我们谨此严正声明,对于这种暴行表示强烈的谴责。我们再次重申,国泰航空反对任何影响航空运输正常运作和旅客行程安全的行为。我们会尽一切努力,配合香港民航处及机场管理局整体安排,将航班不正常对旅客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保障旅客的行程安全及畅顺。国泰航空会和社会各界一起坚守岗位,致力维持航班正常运作,并恳切期望香港早日恢复正常秩序,达致长期繁荣稳定。

    2丨发改委:水果、蔬菜价格将回落,养猪场产能逐步恢复

    据央视财经13日消息,7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8%,涨幅较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处于“2时代”。面对物价上涨的压力,今天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后期水果,蔬菜价格的回落,我国物价总水平有望保持基本稳定。针对我国生猪生产供应,国家发改委表示,目前出台了财政、金融和土地等多项扶持政策,重点支持种猪场、规模养殖场恢复和扩大产能。同时,积极引导肉鸡等养殖行业扩大生产,增加替代品供应。据有关部门定点监测,今年上半年,肉鸡出栏量大幅增加,同比增幅达到15.8%。同时肉牛和肉羊出栏也明显增加,整个肉类蛋白供应总体平稳。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岳修虎表示:“中央和地方已经建立了一定规模的猪肉储备,有能力、有条件保障重要节假日和消费高峰期的居民猪肉消费。另外一方面还进行专门部署,加强市场监管,将严厉打击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不法行为。同时加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尽快恢复生猪产能。”

    3丨上交所彭义刚:科创板不局限于6大战略新兴行业

    据中证网报道,8月13日,在“2019西普会”上,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业务副总监彭义刚表示,科创板重构了估值体系,不管科创板企业的股价和估值上涨了多少倍,目前都不重要。科创板市场化的过程为投资人提供了观察的视角,市场最终会回到均衡,但需要有更长的时间、更包容的心态。彭义刚表示,科创板主要聚焦6大战略新兴行业,其他的行业还有没有机会?如果你是传统的行业,但是传统行业中致力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引领中高端消费,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企业都可以在科创板上市。具体行业范围由上交所发布并适时更新。

    4丨俄罗斯将优先选用中方5G信号频段

    据央视网13日报道,俄罗斯《生意人报》消息,俄罗斯在公布的2020年前发展5G技术构想最新草案中提出,将使用4.4-4.99千兆赫频段打造5G网络。报道还指出,4.4-4.99千兆赫这一频段范围目前只有中国和日本采用。俄罗斯在5G网络建设中优先选择中国使用的信号频段,意味着两国的5G合作更进一步。

    更多阅读:

    沪出台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若干措施:包含7大板块,40项内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区块链技术进入银行等场景 业内:不会出现用户资产被盗或者资料遭泄露事件

    下一篇

    青岛红黄蓝万科城幼儿园被撤销市示范幼儿园资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