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发改委:将严厉打击猪肉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不法行为

    央视财经 2019-08-13 15:24

    近一段时间来,猪肉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主要是因为去年8月份以来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导致我国生猪生产供应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今天,国家发改委表示,目前出台了财政、金融和土地等多项扶持政策,重点支持种猪场、规模养殖场恢复和扩大产能。同时,积极引导肉鸡等养殖行业扩大生产,增加替代品供应。据有关部门定点监测,今年上半年,肉鸡出栏量大幅增加,同比增幅达到15.8%。同时肉牛和肉羊出栏也明显增加,整个肉类蛋白供应总体平稳。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与此同时,为应对猪肉价格大幅波动,今年4月份以来,全国已经有29个省份启动了价补联动机制,共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超过20亿元,补贴困难群众8000余万人次。按人均每天2两肉测算,精瘦肉价格上涨10%,每人每月可能增加支出10元左右,按价补联动机制发放的补贴,能够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大的影响。如果今后物价涨幅继续扩大,补贴标准还将相应提高。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岳修虎:“中央和地方已经建立了一定规模的猪肉储备,有能力、有条件保障重要节假日和消费高峰期的居民猪肉消费。另外一方面还进行专门部署,加强市场监管,将严厉打击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不法行为。同时加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尽快恢复生猪产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发改委:水果、蔬菜价格将回落,养猪场产能逐步恢复

    下一篇

    Model 3又“引火上身”,这次还是自动驾驶惹的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