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香港机场13日重新编配航班,仍有多个航班取消;中国平安:对汇丰控股的入股纯属财务性投资;知乎启动融资前张一鸣曾接触过周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3 09:56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28省份半年报:15省份增速高于全国增速,湖南超越河北

    澎湃新闻13日消息,截至8月12日,除吉林、新疆和西藏外,目前已有28省份交出上半年成绩单。从上半年经济总量上看,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湖北、湖南、河北、福建排名前10。10省份GDP之和达28.59万亿元,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45.09万亿元)60%以上。与去年同期相比,前10省份中,湖南超越河北,福建挤进榜单。排名第一的广东上半年GDP首次突破5万亿元,达到5.05万亿元,同比增长6.5%,位于年度目标区间上限。从上半年经济增速上看,已经公布数据的28省份中,15省份超越同期的全国GDP增速(6.3%)。云南和贵州经济继续保持高增长,是目前仅有的增速在9.0%及以上的省份。其中,云南上半年增速为9.2%,增速排名较去年同期超越贵州暂列第一。

    2丨中国平安:对汇丰控股的入股纯属财务性投资

    券商中国13日消息,汇丰控股两高管辞职一事近日引发坊间传言不断。中国平安8月12日回复记者称,平安对汇丰控股的入股,纯属公司保险资金的财务性投资,不参与任何日常经营和管理。汇丰控股12日公开回应称:我们注意到近日有社交媒体传闻称,近期汇丰两名高管的人事变动相互关联,并且是基于股东就外部事件施压所导致的结果。特此声明,这些都是毫无根据的谣言。汇丰始终致力于服务客户,并为内地与香港的经济繁荣作出贡献。

    3丨知乎启动融资前张一鸣曾接触过周源

    第一财经13日消息,8月12日,知乎宣布完成总额为4.34亿美元的F轮融资,由快手领投、百度跟投,腾讯和今日资本等原有投资方继续跟投,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记者了解,2018年年底冲刺上市失败后的知乎即启动本轮融资,竞争入局者包括字节跳动、百度、腾讯、以及快手。而字节跳动创始人兼CEO张一鸣早于去年下旬即开始接触知乎与周源,最终因张一鸣不愿进一步抬高加码,由百度+快手夺得领投资格。

    4丨香港国际机场13日实施航班重新编配,仍有多个航班取消

    8月13日,香港机场管理局在官网上发布消息称,13日,香港国际机场将实施航班重新编配,航班升降将会受到影响。根据其网页显示,当天仍有多个航班处于“取消”状态。机场管理局提醒旅客在出发前往机场前,需通过机场网页或者“我的航班”手机应用程序,了解最新的航班情况,以及各航空公司有关航班的最新消息,并在确认航班后再出发前往机场。

    5丨韩抵制日货拓展到线上,日品牌APP韩国用户数锐减

    参考消息网13日消息,韩媒称,日本对韩国采取限贸措施后,韩国掀起抵制日货热潮。受此影响,日本品牌的移动APP韩国用户数从上月起锐减。据韩联社8月9日报道,韩国移动数字平台商IGAWorks8月9日发布报告,以安卓手机为准,日本平价服饰品牌优衣库APP上月的月活跃用户数为51.044万人,较6月减少29%,较上半年平均值减少28%。日活跃用户数降幅更大,7月比上月和上半年平均值分别减少40%。另一个日本品牌“无印良品”的APP上月的月活跃用户数环比减少41%,为4.2713万人,比上半年平均值减少22%。

    6丨商务部:对原产于印度的进口单模光纤反倾销措施发起期终复审调查

    商务部13日公告,商务部决定自2019年8月14日起,对原产于印度的进口单模光纤所适用的反倾销措施进行期终复审调查。据悉,6月3日,商务部收到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亨通光纤科技有限公司、烽火藤仓光纤科技有限公司、中天科技光纤有限公司、杭州富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法尔胜光子有限公司和成都中住光纤有限公司代表中国单模光纤产业提交的反倾销措施期终复审申请书。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国务院港澳办:香港激进示威者出现恐怖主义苗头;大批武警车队深圳集结画面曝光;美股全线下跌,道指一度跌超450点

    房地产调控个贷起波澜 信用贷审批趋严、按揭贷额度控制、部分银行暂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商务部:对原产于印度的进口单模光纤反倾销措施发起期终复审调查

    下一篇

    商务部:决定对原产于印度的进口单模光纤征收反倾销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