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双台风”接连逼近东北,黄色预警已拉响!利奇马横扫48小时,都经历了什么?

    央视财经 2019-08-12 16:17

    台风“利奇马”已经在我国肆虐4天了,台风未来走势如何?还会影响哪些区域?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12日),山东的降雨减弱为小雨为主,强降雨区域会向辽宁转移。

    台风“利奇马”已经在我国肆虐4天了

    昨天

    “利奇马”还在山东再次登陆

    大家最关心的是

    台风未来走势如何?

    还会影响哪些区域?

    我们先来看台风“利奇马”今天(12日0点~12点)

    最新的云图动态↓↓↓

    图片截自:国家卫星气象中心

    今天(12日),山东的降雨减弱为小雨为主,强降雨区域会向辽宁转移。

    受到台风“利奇马”外围势力和和西风带冷空气共同影响,近日,辽宁多地出现大风和降雨天气,辽宁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已经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

    为了应对“利奇马”带来的影响,大连当地水务部门加强全市205座水库的防洪调度,要求相关单位24小时值守监测,增加巡坝查险频次,所有水库做好泄洪、溢洪准备。全市范围内,更有52687名抢险人员随时做好抢险救援准备,按要求储备的各类防汛物资全部落实到位,可随时调运。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十号台风“罗莎”助攻辽宁雨量升级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从11日开始,辽宁大连多地陆续出现降雨和大风天气,部分地区降雨量已达暴雨量级。

    台风“利奇马”不仅来势汹汹,在它北上的同时,今年的第10号台风“罗莎”也在西进的过程中,其会与“利奇马”相接续,共同影响辽宁大连西部和东北部地区。



    辽宁省大连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梁军:9号台风进入渤海湾之后它是减弱的,正好10号台风又西进,它的水汽还是对9号台风有一个补充,所以它持续影响的时间要长一些,我们目前看资料,持续到14号。

    风力方面,12号大连市陆地风力在10到11级,海面风力11到12级。

    辽宁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各区市严阵以待

    海水拍打岸边涌起数米高的大浪,从远处看,岸边的农家院笼罩在一片巨浪之中。

    据了解,连日来的降雨已经导致大连、朝阳两市受灾。目前,辽宁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已经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沈阳、大连、鞍山、本溪、葫芦岛、锦州、丹东、营口等市已经关闭了全部景区和海滨浴场,大学、中小学校、幼儿园、社会办学机构全部停课,所有渔船回港避风。

    “利奇马”肆虐的48小时

    央视财经气象主播孔德俏:上周末,“利奇马”严重影响东部沿海地区,先是在浙江温岭登陆,然后一路北上,昨天晚上8点50分,在山东的青岛市的黄岛区完成了第二次登陆。

    昨天重点影响到山东一带,大暴雨、特大暴雨连成一片。

    而未来“利奇马”将会在莱州湾到山东半岛一带回旋之后,向北偏东方向继续移动,逐渐地减弱消失。所以今天对于内陆的风力影响不是很大。但是在渤海、沿海地区风力还会比较大,普遍会达到7~8级,一些地方会达到9~10级。

    降雨方面,今天,山东的北部,河北的东部,天津的东部,辽宁的中南部以及吉林的东部普遍会有大到暴雨,重点关注辽宁的西南部,以及河北的东北部,将可能会有大暴雨出现。

    重点城市大连,锦州,鹿岛以及秦皇岛今天雨势都会非常地强劲,一定要注意防范。

    48小时重要时间节点事件:

    8月10日

    浙南风狂雨骤,两三个小时后,它就给永嘉县的山早村带来了灾难,23人遇难、9人失联...临海市城区出现内涝,多人被困;

    8月10日20时

    “利奇马”在浙江省湖州市境内由强热带风暴级减弱为热带风暴级,并于不久后移出浙江,虽然台风没有直接路经安徽,但它给安徽也带来了狂风骤雨;

    8月11日

    “利奇马”逼近山东沿海。受“利奇马”影响,寿光市及青州、昌乐、临朐等上游县市普降特大暴雨。据山东省气象台统计,10日06时至11日06时,全省普遍出现降水,折合水量约114.0亿方,相当于降下9500个大明湖。

    在面对“利奇马”的日子里:

    浙江省台州市气象局原副局长陈宏义给市民写信,提示大家防台风;

    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纪委书记李夏,查看灾情时因公殉职;

    安徽省宁国市公安局胡乐派出所民警杨文军家中被淹,他回复妻子“人没事就好,我回不来”;

    山东省青州市环华救援队出外救援,截至7月11日下午7时许,帮助了200多人...

    祈福,平安!

    上一篇

    辽宁省国资委原党委书记、主任左大光涉嫌滥用职权及受贿罪被逮捕

    下一篇

    外汇局局长潘功胜:将保持外汇管理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