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易烊千玺宣布与纪梵希解约;受伤港警对暴徒喊话:我们香港警察绝对会果断执法!微芯生物刷新科创板开盘涨幅纪录,有机构人士称已抛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2 13:54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易烊千玺宣布与纪梵希解约:坚决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

    继范思哲,Coach蔻驰后,另一个国际奢侈品牌Givenchy纪梵希也犯了类似的错误,将香港、台湾以与其他国家并列的形式印在T恤上。12日午间,易烊千玺工作室发布声明表示已向纪梵希品牌(美妆)发出正式解约通知,且已停止一切与纪梵希有关的合作,坚决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

    2丨微芯生物刷新科创板开盘涨幅纪录 有机构人士表示已抛售

    据中证报报道,8月12日上市的微芯生物以511.85%的涨幅,刷新了科创板开盘涨幅纪录。对微芯生物首日大涨的原因,分析人士认为,一是由于公司是创新原研药企,属稀缺标的,易被炒作;二是今日仅有1只科创板股票上市,导致部分炒作资金蜂拥而入。有机构人士表示已抛售。某公募基金经理称,当前在二级市场直接买入科创板股票还需冷静等待,盲目追高买入风险很高。

    3丨受伤香港警员对暴徒喊话:我们香港警察绝对会果断执法!

    据央视新闻12日报道,11日,在香港警方发出反对通知书的情况下,仍有示威者到香港多个地区游行。其中,暴徒在长沙湾警署、尖沙咀警署、湾仔警察总部等地向警务人员投掷汽油弹,袭击警务人员,导致多名警员受伤。记者对其中一名受伤警员进行了独家电话采访。这位受伤的香港警员说,如果他们是合理和平地示威游行,我们绝对尊重。但我们最前线的警察,我们执法人员见到的绝对不是一个和平合法的示威,也不是一个没有暴力的示威。他们每一次都是用各种方法想让香港的基建设施等等损毁,甚至是攻击我们香港警察。如果你们游行示威是和平的,我们是绝对会尊重你们的诉求。但如果你们使用暴力或者破坏设施,令其他市民不便,甚至攻击其他人的话,我们香港警察绝对会果断执法。

    4丨韩国政府决定将日本清出“白名单”!9月生效

    海外网消息,据韩国KBS新闻12日报道,韩国政府决定将日本从本国“白名单”中清出,将于9月生效。

    更多阅读:

    “菜都”寿光受灾大棚比去年少8.8万个 “吃一堑长一智”农户投保数量剧增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年内57位银行人被处终身禁业 多人因涉房贷款违规而被罚

    下一篇

    四川老牌乳企菊乐股份重启IPO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