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民日报锐评:范思哲之后蔻驰又踩过界,离凉凉还有多远?

    人民日报 2019-08-12 12:05

    所有损害中国主权的企业,都该警醒了,挑战原则底线,你们离凉凉还有多远?

    继范思哲之后,蔻驰也被发现其T恤产品和官网上疑似将香港、澳门和台湾列为国家。

    两大国际知名品牌,“不约而同”犯了愚蠢错误,不仅激起了中国人民的义愤,也让自身品牌在中国市场前景黯淡。特别在港独分子兴风作浪的“敏感时段”,这样的错误更显性质恶劣。

    值得深思的是,一些跨国企业一被抓住现形,求生欲强烈,常规动作就是道歉。问题是,光道歉有用吗?

    如果真有善意和敬畏之心,就不应动辄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如果真正汲取教训,也不至于“排队”似的在港澳台问题上乱做文章。

    在中国做生意,就得遵守中国法律,这是原则问题。面对不守规矩的跨国企业,我们除了谴责,也该从“工具箱”里拿出点自卫工具。

    所有损害中国主权的企业,都该警醒了,挑战原则底线,你们离凉凉还有多远?

    (封面图片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科创板新纪录!创新药企微芯生物开盘涨逾5倍,市盈率一度飙至逾2000倍

    下一篇

    人民锐评:范思哲之后蔻驰又踩过界,离凉凉还有多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