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香港特区政府回应11日暴力示威活动:警方必定严正果断执法;南京一男子网上辱骂受灾城市和市民被刑拘;台风“利奇马”致73条河流超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2 07:58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香港特区政府回应11日暴力示威活动:警方必定严正果断执法

    据央视新闻消息,12日凌晨,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就昨天(11日)发生的暴力示威活动回应如下:继前日在九龙和新界出现违法示威活动,昨日在多区有非法集会,暴力示威者破坏公物、堵塞干道;围堵警署,以激光、砖块袭击警务人员;更有暴力示威者投掷汽油弹,令警务人员受伤。暴力示威者无法无天的行为严重威胁警务人员和其他市民的人身安全,我们对此感到愤慨,并予以最强烈的谴责。发言人表示,昨天的违法示威活动也让部分公众服务设施需提早关闭,阻碍紧急服务和商业活动。这些持续而且大范围、不定时、不定点出现的违法及暴力行为,剥夺普通民众正常生活的权利。特区政府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向暴力说“不”,协助社会尽快恢复秩序。警方也必定严正果断执法,定让违法示威者接受法律制裁。

    2丨韩国综合指数开盘涨0.2%,报1941.95点;日股因山之日休市一日。

    3丨南京一男子网上谩骂侮辱浙江受灾城市和市民 警方回应:已将其刑拘

    10日,浙江台州等地正在遭受台风自然灾害肆虐的时候,南京一位网民在微博发布多条不当言论,对因台风受灾的浙江台州等地区和市民进行谩骂和侮辱,引发网友不满。11日晚,南京秦淮警方微博通报称:发布言论的男子王某(37岁,本市秦淮区人)已被警方查获。经审查,王某对于发布不当言论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其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警方予以刑事拘留。

    4丨台风“利奇马”致73条河流超警 水利部12个工作组赴一线协助防洪

    新华社记者11日从水利部了解到,受台风“利奇马”等带来的强降雨影响,浙江、江苏、上海、安徽、山东等地自8月9日以来有73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洪水。随着“利奇马”影响区域北移,水利部11日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辽宁和吉林协助防洪,目前水利部共有12个工作组在一线协助指导地方开展暴雨洪水灾害防御工作。

    5丨中央气象台发暴雨蓝色预警 山东北部等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8月12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8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山东北部、河北东北部、天津东部、辽宁中南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北东北部、辽宁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6丨俄联邦委员会:境外势力操纵俄公民非法游行示威

    据央视新闻援引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1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捍卫国家主权和防止干涉内政临时委员会主席、外事委员会副主席安德烈·克利莫夫表示,俄方已掌握事实,证明境外势力利用视频网站等计算机信息技术,操纵俄罗斯公民于8月10日在莫斯科萨哈罗夫大街举行游行示威活动。克里莫夫称,俄罗斯公民突然开始在优兔网站收到他们从未订阅的且具有明显煽动性的信息,并被教唆走上街头从事违法活动。毫无疑问,这背后一定有相关西方团体和网络公司的参与和支持,目的是粗暴干涉俄罗斯内政,目标之一就是莫斯科市杜马选举。克里莫夫说,依据俄罗斯联邦刑法,上述类似煽动性行为应该受到处罚。7月20日、7月27日、8月3日和8月10日,莫斯科市内连续四个周末出现游行示威活动。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香港警察被暴徒汽油弹烧伤,香港警司协会主席:这是恐怖主义行为;《上海堡垒》导演、编剧道歉;《中国廉政监察网》假冒中央纪委名义被查

    准备换机的笑了!5G手机将至,有4G手机已降价1000元甩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ST德豪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终止

    下一篇

    美企排出“工作最累”美国城市榜 华盛顿高居榜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