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工具箱”已掏出,大招不断,多头反击时刻到了?周末影响市场的重磅(附点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1 21:33

    从周三开始,监管层不断释放利好,“工具箱”已经掏出,从周末几大重要事件不难发现,A股反击战一触即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中美贸易协商再度出现反复,不确定因素增多使得A股市场悲观情绪浓厚,沪指回补了2月25日跳空缺口,也跌破2800点大关,周中反弹无力。

    不过,从周三开始,监管层不断释放利好,“工具箱”已经掏出,从周末几大重要事件不难发现,A股反击战一触即发。

    宏观

    1、证监会指导沪深交易所修订出台了《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同时指导交易所进一步扩大两融标的范围,对两融交易机制做出了较大幅度优化,将融资融券标的股票数量由950只扩大至1600只。

    点评:此次两融标的可谓是大幅扩容,而且新增标的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和创业板。很显然,在有了科创板“试验田”后,监管层立即动手扩容,毫无疑问,两融标的扩容将大大提升A股市场整体的交易活跃度。

    2、周五晚间,央行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明了下一阶段央行的六大主要政策思路。在备受市场关注的汇率方面,报告强调,必要时加强宏观审慎管理,稳定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点评:两点很重要,一是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房地产的微调控依旧在,也说明了经济转型的决心;二是深化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很显然,最近汇率变动处于“风口浪尖”,不过我们始终按市场规律办事,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行业

    1、证监会9日就修订《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公开征求意见,本次调整主要涉及《计算标准》中证券公司风险资本准备、表内外资产总额、流动性覆盖率、净稳定资金率和风险控制指标等5张计算表,明确新业务计算标准,提升风控指标完备性。

    点评:放开手,给券商更大的资本运作空间!虽然大方向仍是提升资本市场流动性,但是提升券商杠杆,给券商更大的操作空间,对券商能力是一种考验,同时也让证券行业更加灵活有序地发展。

    2、8月9日,华为公布了用于其智能手机、旨在取代谷歌Andro的操作系统的首批细节。华为的新操作系统名为鸿蒙(HarmonyOS)。其消费者业务负责人余承东表示,鸿蒙将运行在华为所有的消费电子产品上,包括广受欢迎的已使用Andro系统的智能手机。

    点评:这是一件振奋人心的事情,鸿蒙OS对于我国技术信息产业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让我们的科技更加自立自强,这无疑提升资本市场自主可控板块的进一步发酵。

    3、猫眼票房数据显示,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17天累计票房达33.99亿元,票房超过《唐人街探案》,跻身中国电影票房榜前五。目前票房排在该影片前面的分别是红海行动、复仇者联盟4、流动地球以及战狼2。

    点评:上周就对哪吒票房有所点评,本周对其依旧感慨万千。若质量好,一样会得到市场的回报。导演饺子耐心耕耘所喜欢的领域多年,才有了这样精雕细琢的产品出来,同样,在贸易摩擦的背景下,我们只要坚持耐心做好自己的事,也可能是一大出路。

    公司

    1、创新医疗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8月8日,公司收到多个股东出具的《关于提议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提议函》,要求免去陈海军等多人的董事、监事职务,同时提名新的董事、监事人选。其中,建恒投资、建东投资为联合出具提议函,两者分别持股2.49%、0.67%。

    点评:内斗逼宫再度在A股市场上演。这次多位股东向大股东发难,源于以往资产收购后,业绩对赌未完成以及医院的接管等方面出现问题,二股东与大股东出现矛盾并升级。近两年,市场对民营企业的管理层能力要求极高,在经营业绩压力下,问题多多,创新医疗仅仅是一个缩影罢了。

    市场

    下周A股将迎来关键一周。从本周三开始,监管层不断释放利好和积极政策,比如证金公司下调转融资费率80基点;交易所对两融标的大扩容以及券商风控指标计算标准出炉,这都是在释放流动性和加大市场关注度。

    另外,本周宏观经济数据相继出炉,同时迎来中报密集披露期,绩优股能否稳住市场悲观情绪,至关重要。流动性方面,8月为财政存款释放月份,资金面相对7月或宽松,有助于市场展开反弹。

    技术面,目前依旧是C浪调整,不过市场可能进入C4浪,C4浪走势会有所反复,因此追反弹也需保持谨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又登了!台风利奇马登陆山东青岛市黄岛区

    下一篇

    “香港巴菲特”谢清海:A股或将是未来20年最大的投资机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