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北京:地下室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5平米,旅馆业不得设上下床;广西官方回应动车禁用自热食品:可带不可使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1 19:57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北京发布地下室使用规范 从事旅馆业不得设上下床

    新华网11日消息,记者从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了解到,北京市日前启用新版人民防空工程和普通地下室安全使用管理规范。新版规范要求,按照规划用途利用地下空间从事旅馆业、设置宿舍以及其他居住场所的,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每个房间居住人数不得超过2人。此外,房间内不得设置上下床,两床之间的通道净宽不应小于1.1米。

    2丨朝鲜:韩美联合军演停止前 北南很难实现接触

    央视新闻消息,朝鲜外务省美国局局长权正根11日表示,在韩美停止联合军演前,北南很难实现接触。据朝中社报道,权正根说,韩国方面在朝鲜的常规武器开发试验问题上小题大做,举行具有“侵略性质”的韩美联合军演,这是“大错特错”的。 韩国和美国5日启动2019年下半年联合军事演习。朝鲜外务省发言人6日谴责联合军演违背新加坡朝美共同声明及朝韩系列宣言精神,对于由此可能引发的朝方反制措施,美韩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3丨农业农村部紧急派出工作组,指导灾区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央视新闻11日消息,针对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给农业生产安全构成的严重威胁,近日,农业农村部紧急派出农业抗灾救灾工作组,深入江苏、山东、辽宁等秋粮主产省和设施农业大省,开展工作督导和技术巡回指导,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4丨广西动车禁用自热食品 官方回应:可带不可使用

    中新网11日消息,近日,广西铁路出台新条例,禁止在动车上使用自热食品,引发网友热议。广西人大及铁路部门回应,自热食品加热时通常会在短时间内产生大量烟雾或蒸汽,极易达到触发动车组烟雾报警的程度,因此被禁用,但可携带上车。禁用范围包括在广西行政区域内运营的高铁、普铁以及南宁铁路集团所属的动车。该条例将从2019年10月1日起施行。

    5丨印度多地洪灾已造成至少140人死亡

    央视新闻11日消息,近日,印度西南海岸遭遇连日暴雨,引发洪灾、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综合印度受灾多地政府统计数字,截止11日,洪灾已经造成至少140人死亡。其中死亡人数最多的为喀拉拉邦,当地政府称,过去数天有至少60人在洪灾中死亡。此外,卡纳塔克邦有至少31人死亡,马哈拉施特拉邦有至少30人死亡,古吉拉特邦有至少19人死亡,伤亡数字还有可能进一步上升。受强降雨影响,喀拉拉邦科钦机场曾一度关闭,11日,该机场已重新恢复运营。

    更多阅读:

    已造成157亿损失的“利奇马”又杀向山东,寿光蔬菜大棚告急…

    大学生把上海迪士尼告了,索赔46.3元!原因竟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印度多地洪灾已造成至少140人死亡

    下一篇

    外资险企上半年保费增4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