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人民锐评:警示面前,国泰岂能“和稀泥”;北大回应河南退档事件:将按程序申请补录2名已退档考生;A股ETF近一周净流入约1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1 18:56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人民锐评:警示面前,国泰岂能“和稀泥”

    人民日报今天发表评论称,被曝3000多名员工参与罢工、泄露港警航班消息、部分员工激进极端。起了个国泰的名却不念国泰民安。过去一段时间,香港国泰航空公司真辣人眼睛、惹人愤怒。 在业界监管、舆论谴责和市民声讨下,尽管国泰航空作出了一些本该早就采取的补救性措施,但它要解决的“危机”还远未消除。 “挤牙膏”式的处理方式、不咸不淡的立场态度,让人们难以不怀疑其反省和整改的诚意度。该停飞的停飞、该处罚的处罚、该整改的整改,警示面前,岂容打哈哈! 商业实体“搞政治”,大是大非面前“扮中立”,国泰航空本末倒置、聪明反被聪明误的糟糕做法给自己上了一课,也给其他想要和稀泥的公司敲响了警钟。飞机在航道上飞行才安全,企业在正路上发展才可持续。

    2丨北京大学:决定按程序申请补录已退档的2位河南考生

    澎湃新闻11日消息,记者从北京大学方面获悉,8月6日以来,北京大学在河南省招录“国家专项计划”的工作受到社会舆论关注。北京大学招生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招生办公室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审议认为:2019年我校在河南省“国家专项计划”招生任务已经完成;鉴于河南省“国家专项计划”录取工作采取按顺序志愿投档的方式,已退档的2位考生达到了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且符合录取条件,应予录取;退档处理过程存在不合规之处,招生办公室的退档理由不成立。招生委员会决定按程序申请补录已退档的2位考生。

    3丨港媒:国泰航空将向内地提供机组名单

    环球时报11日消息,香港国泰航空停飞暴动机师,并解雇两名不当行为员工的同时,向员工发出通知称,将应民航局要求提交机组人员名单。据香港《星岛日报》8月10日报道,国泰航空的通知提示,机组人员应配合当地部门检查,以免影响航班;国泰也会应民航局要求,提交飞往内地或飞越内地领空机组人员名单。

    4丨假冒中央纪委名义,《中国廉政监察网》被公安机关查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1日消息,日前,公安机关依法查处了假冒中央纪委名义的网站《中国廉政监察网》,抓获了网站开办人魏某某及其关系人。魏某某等人对其假冒中央纪委名义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事实供认不讳。《中国廉政监察网》自称是“由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监督指导的国家级网站,属于廉政、法治、党务政务综合类官方门户网站”,设有“廉政要闻”等21个板块。公安机关侦办发现,魏某某指使公司员工赴各地搜集所谓“新闻线索”,以帮助“申诉”为名向当事人收取“立案费”,在与当事人签订协议后赴事发地进行录像、拍照等所谓“取证”工作,将相关照片和视频及其编造的虚假信息发布在《中国廉政监察网》等网站上,并向当地党委政府邮寄所谓“督办函”进行敲诈勒索,或向当事人收取“好处费”。公安机关表示,将继续加强巡查监控,坚决依法打击冒充中央国家机关名义实施的违法犯罪活动。

    5丨A股ETF近一周净流入约12亿元

    8月5日至9日,市场调整明显,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下跌3.25%和3.74%,A股ETF超9成下跌,总成交额460.12亿元,较此前一周增加65.67亿元,结束了连续两周的缩量。A股ETF份额总体增加3.24亿份,资金净流入约12.66亿元。

    6丨国泰航空回应空姐被拘捕:被拘捕人非国泰航空员工

    人民日报11日消息,国泰航空11日表示:就传媒及社交媒体报导昨晚被拘捕的示威人士中,其中一位是国泰机舱服务员的消息完全不正确,并强调此人并非国泰员工。此外,国泰航空声称,最关注的就是为选乘我们航班的每一位旅客提供安全而舒适的体验,对于任何危害航班安全及影响旅客体验的不当行为保持零容忍。

    更多阅读:

    一场游戏一场梦:小霸王“Z+”项目搁浅背后

    指手画脚他国事务 张嘴闭嘴都是要钱 美与盟友分歧加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泰航空回应空姐被拘捕:被拘捕人非国泰航空员工

    下一篇

    北大回应河南退档事件:将按程序申请补录2名已退档考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