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台风“利奇马”致浙江30人遇难,18人失踪;《了不起的盖茨比》译者巫宁坤逝世;中船防务:明起继续停牌不超过3个交易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1 14:54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台风“利奇马”致浙江30人遇难 18人失踪

    央视新闻11日消息,截至今日12时,台风“利奇马”已致535.8万余人受灾,死亡30人,失踪18人,紧急转移安置120.2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8.5万公顷,绝收约2.3万公顷;因灾倒损房屋3.6万间;直接经济损失157.5亿余元。

    2丨“利奇马”影响减弱 上海25.3万疏散人员陆续返家

    央视新闻11日消息,受“利奇马”影响,昨天,上海全市普降暴雨,风力最大达9级。昨晚23时左右,“利奇马”开始逐渐远离上海。今天上午,上海市解除台风预警,启动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沿江沿海地区阵风可达8级。此次上海市因“利奇马”疏散25.3万人,今天将陆续返回家中。

    3丨俄军事试验场发生爆炸,5名俄核专家遇难

    环球网10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8日,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州一军事试验场在进行液体燃料火箭发动机试验时发生爆炸事故,据“今日俄罗斯”(RT)9日报道,该事故已造成5名俄罗斯核专家死亡,另有3人受伤。

    4丨《了不起的盖茨比》译者、著名翻译家巫宁坤逝世,终年99岁

    澎湃新闻11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2019年8月10日,著名翻译家、英美文学研究专家巫宁坤逝世,终年99岁。巫宁坤出生于1920年9月,江苏省扬州人。1939至1941年就读于西南联大外文系,师从沈从文、卞之琳等人。其先后在燕京大学、南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等校担任英美文学教授。1991年退休后定居美国。巫宁坤的翻译作品包括《手术刀就是武器——白求恩传》、《了不起的盖茨比》以及萨尔曼·拉什迪、约翰·斯坦贝克、克里斯多夫·依修伍德、亨利·詹姆斯、狄兰·托马斯等英美名家的小说和诗歌。巫宁坤离世之后,许多人悼念他。巫宁坤把自己的前半生归纳为“我归来,我受难,我幸存”。

    5丨中船防务:公司股票明起继续停牌不超过3个交易日

    中船防务8月11日午后公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项目调整的有关事项仍在沟通核实中,公司股票8月12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3个交易日。

    更多阅读:

    涉嫌损害中国主权,又一国际大牌摊上事了!“带货女王”杨幂宣布与其解约

    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美国还找IMF评理,然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利奇马”影响减弱 上海25.3万疏散人员陆续返家

    下一篇

    新闻联播主播刚强:为了这个事,美国不会又想要“退群”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