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临海告急!博爱养老院老人被困,救援在进行;人民银行数字货币呼之欲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0 21:58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李强现场察看防汛防台工作落实情况

    10日傍晚,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来到徐汇区康健泵站和部分路段,现场察看台风“利奇马”造成的影响和防汛防台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随后,视频连线市防汛指挥部,就进一步做好防御台风“利奇马”作出再部署。 李强强调,台风“利奇马”对上海的影响还将持续,要保持高度警惕,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高度重视做好今夜和明天的防御工作,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狠抓薄弱环节排查整改,强化一线值班值守,切实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和城市安全运行,共同努力打好打赢防御台风“利奇马”这场硬仗。

    2丨人民银行数字货币呼之欲出

    据中证网报道,央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穆长春在第三届“中国金融四十人伊春论坛”上表示,从2014年到现在,人民银行数字货币DC/EP的研究已经进行了五年,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现在可以说是呼之欲出了,将采用双层运营体系,即上层是中国人民银行,第二层是商业机构。

    3丨《哪吒之魔童降世》距迈入中国影史票房榜前五强仅差不足1亿元

    猫眼数据显示,《哪吒之魔童降世》累计票房超33亿元,距迈入中国影史票房榜前五强仅差不足1亿元。现居中国影史票房榜第五名的是《唐人街探案2》,总票房为33.98亿元。

    4丨临海告急!博爱养老院老人被困,救援在进行

    据央视新闻报道,台风利奇马袭来,灵江上游永安溪、始丰溪水位大幅度上涨。10日下午,灵江出现最高洪峰,截至21:00,大量洪水已没过临海望江门大桥桥面,大量涌入城内,临海老城城门“失守”!居住古城内的居民已往二楼转移。临海全市被淹,内涝严重。 受“利奇马”影响,浙江临海洪水围城,博爱养老院有老人被困,周边多地武警、民兵紧急驰援。

    5丨黑天鹅在马路上游泳?原来是上海九亭奥林匹克花园人工湖涨水

    据新闻晨报报道,受到台风“利奇马”的影响,上海全天暴雨,道路积水情况更是十分严重,“申城看海”已不是传说。微博上一则“五只天鹅在路上游泳”的消息,引发众多网友的围观。下午6点,记者经核实,图片中的天鹅其实为松江九亭奥林匹克花园小区的黑天鹅,由于雨势过大,小区涨水,天鹅从湖中“移动”到路面活动。

    更多阅读:

    一周内两次!汇丰银行高层巨震,曾被曝“坑”华为

    被疑与港独台独沾边,这家大陆门店超3000家的奶茶品牌紧急回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香港爱国团体今赴美领馆抗议,促其为搞乱香港向市民公开道歉!

    下一篇

    永嘉岩坦镇遇难者人数增加至22人,失联人数10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