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台风致18人遇难,官方:洪水太快来不及撤离;新一轮中日战略对话在日本举行;专家:预计“利奇马”对山东影响时间较长

    2019-08-10 17:52

    1丨台风致18人遇难14人失联 官方:洪水太快来不及撤离

    8月10日凌晨,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一山体因特大暴雨,在短短的3小时内降雨量达160mm,引发山体滑坡。山体滑坡后堵塞了河流,在10分钟内,山洪最高水位涨到10米,该村约120人被洪水围困。因溪水上涨太快,部分村民来不及撤离到安全位置,堰塞湖又突发决堤,造成人员伤亡和失联。截至8月10日下午3时30分,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新发现5名遇难者,其中2人为原失联人员,3人为新发现人员。遇难者人数增加至18人,失联人数14人。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紧张进行中。

    2丨金价创近8年最大周涨幅 专家预判短期内仍可能上涨

    随着避险、货币等因素持续发酵,黄金市场发动今年来第二轮涨势。最近一周,国内市场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创下了近8年来的单周最大涨幅,业内专家预计后期或仍存上涨可能性。数据显示,到9日收盘,国内市场人民币黄金期货价格收报每克345.9元,是2012年底以来的新高,单周上涨6.7%,也创下了近8年来的最大涨幅。

    3丨新一轮中日战略对话在日本举行: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中日关系

    8月10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和日本外务事务次官秋叶刚男在日本长野共同主持新一轮中日战略对话。双方就中日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双方再次确认,将积极落实中日领导人大阪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努力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本轮中日战略对话系时隔7年重启。

    4丨气象专家:预计台风“利奇马”北上对山东影响时间较长

    中央气象台预计,“利奇马”将向偏北方向移动,影响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山东、河北东部、天津等地。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分析说,“利奇马”在海上或刚登陆时,中心强度强,中心风力大,结构比较对称。但其登陆后,呈现空心状,结构开始变得不对称,“也就是说,台风本体结构降水、中心附近降水较弱,风力也比较小。此时,强降雨的分布主要集中在台风北部以及台风倒槽,螺旋雨带主要分布在台风北部。”何立富提醒说,“利奇马”进入渤海湾后,会出现回旋少动的情况,因此预计对山东的影响时间比较长,影响也比较大。加之前期高温天气多,降水比较少,山东一些地区会出现旱涝急转,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

    更多阅读:

    物业费要涨?物业公司还没学会赚钱,就争相上市了,看有你家小区的吗

    “卧底”骚扰电话源头企业

    上一篇

    气象专家:预计台风“利奇马”北上对山东影响时间较长

    下一篇

    美报认为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后果严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