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央行首提建立在香港发行央行票据常态机制;"利奇马"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北上仍将带来风雨;周小川:全球市场体制开始呈现一些非常显著的扭曲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0 10:5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央行首次提出:建立在香港发行央行票据常态机制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8月9日,央行在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提出,建立在香港发行中央银行票据的常态机制,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这是央行首次在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提出这一机制。这意味着,在内地暂停5年之后,央行在香港发行人民币中央银行票据将步入常态化。

    2丨周小川:全球市场体制开始呈现一些非常显著的扭曲

    据第一财经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在第三届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上表示,我们要看到全球市场体制开始呈现一些非常显著的扭曲。第一个扭曲是贸易摩擦,第二个是市场扭曲的出现,也就是在IT技术和网络化的发展过程中,我们发现经济中有许多环节开始出现网络效应,这个网络效应可能带来赢者通吃或者是赢者占大头的效应,因此带来的竞争手段也发生了变化。

    3丨"利奇马"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北上仍将带来风雨

    根据今早9点最新定位,“利奇马”中心位于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境内,已经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等级,未来“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随着台风继续北上,还将持续给华东华北带来风雨影响。

    4丨应急部最新灾情报告:187.2万人受灾 暂无人员伤亡

    据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官方微博消息,应急管理部今日发布最新灾情报告: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截至目前,受灾人数187.2万人,转移64.9万人,受灾农田4.1万亩,因灾受损房屋3000间,暂无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报告。

    5丨巴政府批准中断巴印双边贸易 终止两国间铁路服务

    据环球网消息,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局势愈发紧张之际,当地时间9日,巴基斯坦内阁批准中断与印度的双边贸易,并终止了两国间的铁路服务。印度政府5日宣布废除当前执行的宪法第370条,取消此前宪法赋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地位。巴基斯坦外交部对此予以强烈谴责,表示将利用所有可能的选项反对印度这一非法措施。

    更多阅读:

    剽窃中国学者成果的德国专家,被停课了!

    央行首次提出:建立在香港发行央行票据常态机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应急部最新灾情报告:187.2万人受灾 暂无人员伤亡

    下一篇

    世界黄金协会:全球各国央行积极购金,央行黄金储备八连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