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今晨5时减弱为台风级,10余省有大到暴雨;人民日报:外部势力干预是香港社会之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0 07:5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橙色预警!今晨5时风王“利奇马”减弱为台风级

    中央气象台8月10日06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今天(8月10日)凌晨1点45分前后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早晨5点钟“利奇马”减弱为台风级,其中心位于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境内,就是北纬28.6度、东经121.0度,外围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 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穿过浙江、江苏后,将于明天中午前后移入黄海西部海域,并将于明天傍晚到夜间在山东半岛南部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

    2丨暴雨橙色预警!10余省有大到暴雨 江浙沪等地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8月10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8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安徽大部、台湾岛中南部以及河北东部、天津、辽宁西部、黑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东部和南部、安徽东南部、山东中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3丨特朗普再次收到金正恩信件

    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说,他8日再次收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来信。特朗普同时表示他认为两人将再次会晤。 特朗普当天上午在白宫对媒体表示,这封“三页长”的信是一封“美好”“非常积极”的信件。但他也提到,金正恩在信中表达了对目前正在进行的美韩联合军演的不满。特朗普说,他认为未来将与金正恩再次会晤,但他未提及可能的会晤时间和地点。

    4丨人民日报:外部势力干预是香港社会之祸

    香港社会围绕修例问题出现争议后,特区政府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推动社会恢复理性平静,宣布完全停止修例工作,这是尊重民意、依法施政的具体体现。但香港一些激进暴力分子依然以反对修例为幌子,持续制造暴力事件。他们的暴力违法行径触目惊心、令人发指,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所作所为已经远远超出了自由表达意见的范畴,严重威胁公众安全,严重影响香港法治、社会秩序、经济民生和国际形象。 然而,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政府却“选择性失明”,颠倒黑白,混淆是非,还安排高级官员会见“反中乱港”头面人物,为香港激进暴力分子的违法行为撑腰打气,竭力破坏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安全。他们对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和中央政府对港政策指手画脚,对“一国两制”进行别有用心的抹黑、信口雌黄的指责。这些粗暴干涉中国内部事务的行径,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公然践踏。在香港发生的暴力事件中,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政府扮演了怎样的角色,已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5丨韩联社快讯:朝鲜发射两枚“不明飞行物”

    据央视新闻援引韩联社消息:朝鲜发射两枚“不明飞行物”。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超强台风“利奇马”来了;林郑月娥召开记者会:希望立即停止暴力行为;央视焦点访谈关注上市公司财务造假:该重罚严惩

    罕见!员工参与暴动、泄露港警信息,民航局对香港国泰航空出手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这一资本市场的巨大毒瘤,该重罚!该严惩!

    下一篇

    期货公司A股第一股真要来了!南华期货率先拿到IPO批文 期货行业亮点不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