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央视《焦点访谈》关注上市公司财务造假:该重罚严惩;现货黄金跌破1500美元关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9 20:54

    1丨美股盘前:现货黄金跌破1500美元关口 Uber二季度亏损52.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重要资讯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对华为等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和制裁;

    经济学家对美联储9月降息预期升温;

    美媒警告错误贸易政策将导致美国经济衰退;

    美国7月PPI月率0.2%,符合预期;核心PPI环比降0.1%,预期增0.2%,前值0.3%。核心PPI同比增2.1%,预期增2.4%,前值增2.3%。

    英国第二季度GDP环比萎缩0.2% 为2012年来首次。

    市场数据

    美股期货下挫,标普500期指跌0.64%,道指期货跌0.55%,纳指期货跌0.86%;

    现货黄金短线跌破1500美元关口,跌0.35%;

    英镑兑美元一度跌至1.2080,创31个月来新低,英镑兑欧元跌至两年新低的0.9270。

    个股信息

    Uber美股盘前大跌逾7%,二季度亏损52.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Dropbox:第二财季净亏损扩大至2140万美元;

    博通签署关于价值155亿美元贷款的承诺函;

    动视暴雪二季度净利润为3.28亿美元,同比下降18.4%;

    美国司法部对谷歌展开反垄断审查:涉及广告和搜索。

    2丨两融规则重磅修改:标的范围扩大 取消130%“平仓线”

    A股融资融券(两融)业务规则迎来重磅修改!两融标的范围大幅拓宽的同时,监管层取消了维持担保比例130%的“平仓线”要求。
    8月9日下午,上交所和深交所相继发布了《关于扩大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相关事项的通知》,宣布扩大两融标的股票范围,自8月19日起施行。其中,上交所两融标的从525只扩大至800只,深交所则从425只扩大至800只,沪深两市的两融标的从950只股票增至1600只。
    上交所和深交所还在8月9日下午发布了关于修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涉及维持担保比例若干条款的通知,两融业务担保比例过去130%的“平仓线”被取消。(澎湃新闻)

    3丨央视焦点访谈关注上市公司财务造假:该重罚!该严惩!

    央视焦点访谈栏目9日发表报道《这一资本市场的巨大毒瘤,该重罚!该严惩!》。报道指出,康美药业、康得新、辅仁药业,一批上市公司先后被查出不同程度的财务造假,引发市场震动,证监会也用异常严厉的口吻对此类造假行为予以谴责。屡禁不止的上市公司各类违规行为,让《证券法》的修订被赋予了极高的期待,值得注意的是正在修订中的《证券法(修订草案)》用专门章节对投资者保护进行规定,凸显出立法者对投资者保护的重视。

    4丨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上海地铁多条线路可能全线停运

    超强台风“利奇马”已经越来越近,上海地铁将根据台风的实际影响,结合应急预案,可能对部分地面、高架线路采取限速或停运等措施,全力确保乘客和运营安全。提醒市民乘客注意的是,3号线、5号线、16号线、17号线、浦江线、磁浮线等线路可能全线停运,1号线、2号线、4号线、6号线、7号线、8号线、9号线、11号线等线路可能部分停运,具体运营调整情况请关注上海地铁各官方平台发布的信息公告。(澎湃新闻)

    5丨警方通报南宁地铁站劫持事件:嫌疑人被击毙 两人不相识

    据@南宁地铁公安2019年8月9日16时50分许,我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男子在南宁地铁1号线新民路站安检线外的自动售票区持刀劫持一名女子。19时许,该名犯罪嫌疑人举刀企图对人质实施伤害,民警果断开枪将其击毙,成功解救人质,人质没有受伤。经初步调查,涉案犯罪嫌疑人黄某(男,18岁,汉族,崇左市人),与被劫持女子并不相识。

    更多阅读:

    科技部: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拓展企业融资渠道、鼓励科研人员创新创业

    紧急!超强台风“利奇马”正面袭击包邮区:火车停运、航班取消、公园关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茅台集团称销售产品为补足营销体系短板 无全盘直销茅台酒配额计划

    下一篇

    超强台风“利奇马”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