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网络调研公司FireEye借网络安全问题指责中国 外交部:纯属无中生有、别有用心

    环球网 2019-08-09 19:17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19年8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答记者问。

    问:网络调研公司FireEye发布报告称,一家为中国政府工作的黑客组织,为牟取私人利益攻击一些在线游戏公司和加密货币供应商。FireEye称,这些黑客为中国政府工作,也为了利益涉足一些商业黑客行为。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你提到的这家公司多次借网络安全问题指责中国,纯属无中生有、别有用心,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中方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坚决反对并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窃密活动。网络空间虚拟性强,溯源难,行为体多样,在调查和定性网络事件的时候应拿出充分的证据,不能无端猜测。不负责任的指责只会加剧网络空间的紧张对抗,毒化合作环境。

    另外,我还想说一句,谁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网络攻击、窃密最活跃,大家心里有数。

     

    上一篇

    不良资产处理如何防范风险? 业内人士:建立风控体系做好评估

    下一篇

    民航局向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