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驻港部队强硬发声:坚决同邪恶分裂势力作斗争;华为余承东:5000人研发鸿蒙,我们不依赖别的公司;香港9万市民请愿,要求制订“禁止示威蒙面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9 18:5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驻港部队再强硬发声:坚决同邪恶分裂势力作斗争

    据新京报,8月9日,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解放军驻港部队在枪会山军营举行第22次献血活动,约400名军人参加。驻港部队副政委陈亚丁表示,驻港部队将继续致力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坚决同邪恶分裂势力作斗争。陈亚丁说,驻港部队进驻香港22年以来,始终不忘初心,坚决贯彻“一国两制”,忠诚履行驻港使命。今后将继续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加强与香港同胞血肉关系,令更多市民走近驻军,了解驻军。

    2丨上交所:科创板本周发生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

    上交所9日披露,本周,沪市共发生24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其中,科创板1起(开盘集合竞价虚假申报),上交所对此及时采取了书面警示等自律监管措施。同时,针对7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等进行核查,向证监会上报2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3丨华为余承东:5000人研发鸿蒙,我们不想依赖于别的公司

    就在华为开发者大会结束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接受央视财经频道专访,他透露:做操作系统的研究,华为其实做了很多年,只是说鸿蒙这个项目正式开始在两年前。但我们做操作系统的研究,其实华为已经做了有差不多接近十年时间。这个投入非常大,投入差不多接近5000人的研发投入。我们想能够不依赖于别的公司,因为我们过去的一些操作系统都是某个公司拥有的,这样就没有完全(开放),我们不必被某一家公司所局限,也让我们国家科技更加自立,自立自强,也让我们更加领先。

    4丨美国年轻人死亡主因出炉 "被警察杀害"排名第六

    据海外网,一提到“导致死亡的主要原因”,人们可能会联想到癌症、心脏病、自杀和吸毒过量这些问题。但发表在8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年轻的美国男性被警察杀害的风险高得惊人。据《华盛顿邮报》8月9日报道,罗格斯大学(RutgersUniversity)的弗兰克·爱德华兹(FrankEdwards)领导的一项研究显示,年龄在25岁至29岁之间的各种族男性中,被警察杀害是第六大死因。在美国,对于黑人来说,被警察杀害的风险大约是白人的2.5倍。在20至24岁年龄组中,黑人男性占此类死亡人数的近2%,而白人仅为0.5%。调查人员表示:“我们预测,大约每1000个黑人男性和男孩中就有一个会被警察杀死。”

    5丨香港9万市民请愿促查暴乱黑手,要求制订“禁止示威蒙面法”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近日香港多场示威游行终以冲突流血收场,其中不少激进示威者戴上口罩以遮盖容貌,避免他人认出,以图逃避刑责。有香港团体收集了九万名市民的意见,归纳出十一项诉求,包括要求确认6月12日的示威冲突为暴动、追究所有当日及之后违法的暴徒刑责、追查反对派议员有否参与及协助暴乱、彻查外国反华组织资金在港流向,以及制订“禁止示威蒙面法”等。

    更多阅读:

    每经热评:贸易战快了特朗普的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会计师关于恒安嘉新(北京)科技股份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第一轮审核问询函的回复(2019年半年报财务数据更新版)

    下一篇

    贸易摩擦,美国露“三大败相”,中国有“四大支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