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绿水青山”成贵州靓丽名片 全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超过97%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9 11:36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8月9日,国新办就“决战脱贫攻坚中的多彩贵州”主题举行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注意到,除了脱贫攻坚取得丰硕成果以外,生态文明建设也是贵州的一项亮点工作。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在发布会上表示,贵州现在到处是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已经成为贵州一张靓丽的名片。但是,以前并不是这么好的。1975年贵州森林覆盖率只有22.8%,经过这些年的努力,2018年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7%。

    谌贻琴进一步指出,贵州是长江、珠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我们始终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大力推进绿色贵州建设。每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全省省市县乡村五级干部上山植树,生态日下河巡河。近年来全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超过97%,近五年减少石漠化面积830多万亩,全省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优良率100%,确保了“一江清水向东流”。

    她还表示,贵州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以最严要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们始终坚持多彩贵州拒绝污染,对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逐一整改,全面整改,全力打好蓝天保卫、碧水保卫、净土保卫、固废治理、乡村环境治理“污染防治五场战役”,大力实施十大污染源治理和十大行业治污减排的“双十”工程,创新实施磷化工企业“以渣定产”,全域取缔网箱养鱼,全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复星保德信人寿股东拟增资7亿元

    下一篇

    新版人民币8月30日发行 自助售货(票)机、充值机等现金接受设备点这里升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