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顶级投资大佬看好A股后市——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9 08:58

    从获悉的一份会议纪要来看,陈光明团队对未来并不悲观,A股具备价值投资土壤,机构有定价优势。其次,上市公司治理结构不完善,看公开报表就能发现更有价值的东西。此外,分析中美日三国价值因子,通过ROE和利润增速筛选股票,中国公司的收益率更高。陈光明团队看好医药、食品饮料、金融、TMT,关注符合人口老龄化趋势的保险业。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睿远基金一帮大佬们的内部会议内容被媒体曝光,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报道,从获悉的一份会议纪要来看,陈光明团队对未来并不悲观,A股具备价值投资土壤,机构有定价优势。其次,上市公司治理结构不完善,看公开报表就能发现更有价值的东西。此外,分析中美日三国价值因子,通过ROE和利润增速筛选股票,中国公司的收益率更高。陈光明团队看好医药、食品饮料、金融、TMT,关注符合人口老龄化趋势的保险业。

    对于陈光明这类顶级投资大佬的观点,达哥还是比较感兴趣的,也愿意去参考和借鉴别人的观点。原因很简单,陈光明团队过往的投资业绩,已经说明了他们在投资方面的过人之处,那就真的值得我们不断去学习。别人的观点,你觉得有道理,你认同,那就好。如果和你自己的观点有分歧,有矛盾,那也不要盲目改变自己的想法,而是要去充分的论证和研究,再来做出最终的判断。

    另外一个消息,昨晚,股市再次登上《新闻联播》。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近日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从近期市场表现看,美国的极限施压对A股市场的影响趋于弱化。李超指出,美国不断升级对华贸易争端,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违反规则、违反常识,严重破坏市场预期,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美国自食其果,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股市跟着遭殃。美国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毫无疑问是损人又害己。

    这个消息,应该说明了管理层对当前市场所处状态的高度关注,同时也有很大的维护市场稳定之意。

    海外市场方面,隔夜美股的表现一点都不含糊,三大股指都是高开高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371.12点,以26378.19点报收,涨幅1.43%;纳斯达克指数大涨176.33点,以8039.16点报收,涨幅高达2.24%;标普500指数上涨54.11点,以2938.09点报收,涨幅1.88%。

    最后说一下,下周开始,由于达哥在外旅游,所以《九点早评》栏目可能要暂时停一段时间了,实在是抱歉,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9点 | 美经济专家预测中美经贸摩擦加剧美经济衰退;中国首次运用5G直播大型运动会;货币基金“寒冬”已至

    下一篇

    【数据揭秘】08月08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