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华为开发者大会今日揭幕 “EMUI10.0系统”率先登场;秘鲁央行降息25个基点;今年成立的股票型ETF超去年同期2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9 07:55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华为开发者大会今日揭幕 “EMUI10.0系统”率先登场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因有望揭开鸿蒙操作系统神秘面纱而备受瞩目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今日下午将在东莞松山湖揭幕。此次大会为期两天半,至8月11日结束。会上将揭晓华为EMUI10.0系统、搭载了海思鸿鹄818智慧芯片的“荣耀智慧屏”以及基于虚实融合的全新“数字现实”黑科技等。其中,华为终端重要的操作系统“EMUI10.0”将在今日下午率先亮相。

    2丨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184.65点,涨幅0.90%,报20593.35点

    3丨秘鲁央行降息25个基点

    秘鲁央行将参考利率(基准利率)设定在2.50%,之前为2.75%。

    4丨7月份CPI今日公布:涨幅或连续5个月处“2时代”

    据中新网报道,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受食品价格上涨影响,市场普遍预计,7月份CPI同比涨幅或连续第5个月处于“2时代”。多家券商机构预计,7月份CPI同比涨幅会略有扩大。中信建投认为,7月份猪肉、鲜果等食品价格同比增速继续回升,预计CPI同比增速略升至2.8%左右。据Wind资讯统计,26家研究机构对7月份CPI同比涨幅的平均预测值为2.7%。其中,预测的最大值为2.8%,最小值为2.5%。

    5丨今年成立的股票型ETF超去年同期2倍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8日,今年以来共有50只股票型ETF成立,是去年同期成立的(14只)2倍多;同时,34只股票型ETF累计规模为436.13亿元,与去年同期产品的规模109.64亿元相比增长了298.87%。分析人士指出,股票型ETF不仅具备低成本等优点,其资金流向也有着较好的市场“风向标”意义。

    6丨五大行理财子公司到齐 权益资产配置再添活水

    8日,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举办新产品发布会。至此,五大行理财子公司及其新产品已悉数亮相。业内专家表示,随着银行理财子公司权益投研能力提升,权益资产配置份额将提高,对权益市场构成一定利好。从资管行业看,预计不同类别机构最终会形成“监管统一、各有侧重、竞合并存”的市场格局。

    更多阅读:

    雷军笑了!他参股的科创板公司大涨272%,一天就“赚”13亿

    最赚钱女运动员,前10名都打网球!但跟男运动员一比,还是尴尬了

    早财经丨美股大涨:道指涨逾370点,纳指涨超2%;世警会成都开幕,香港阿sir入场观众起立高喊“雄起”;公开征求意见,App不能再任性收集个人信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变相扣费、售后“甩锅”…在线旅游成问题“马蜂窝”

    下一篇

    积极因素不断 A股中长线价值逐步凸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